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限售限时限量”诱导乱象频发 消费者买保险小心掉坑里
2018-01-10 10:40:42 杭州网

各险企“开门红”产品适合这类人

不过,上述产品经理也表示“在开门红期间,公司是精挑细选了几款产品做推销,如果本来就有打算入手保险,倒不失为一个下手的好时机,根据需要选择一款优质的产品”。

记者不完全查询了中国人寿、中韩人寿、阳光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华夏人寿、合众人寿等7家险企的“开门红”产品,发现各险企2018年“开门红”产品多以保费较高的长期储蓄或年金类产品为主。

以中国人寿为例,其“开门红”主打产品“盛世尊享”年金型保险产品,相比以往产品的投保年龄放宽至70周岁,万能账户保底年利率2.5%,目前结算利率5.2%。此外,交付方式可选择年交或月交,交费时间分为3年和5年两种,保险时间为20年。

业内专家分析称,受已经正式实行的《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下称“134号文”)影响,以往快速返还年金附加万能账户的搭配,在今年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五年后开始返还的分红年金与万能账户的双主险产品组合,正如中国人寿盛世尊享保险年金分红型产品。

那么,各险企2018年“开门红”的这种产品组合是否有购买价值呢?业内专家认为理财类保险的真正收益率,不是凭着对数字的直观感觉,核心的指标是“IRR”(计算实际收益率及利率的计算工具,具备复利计算功能)。

具体来说,同等缴费的情况下,首先,虽然各家保险公司开门红产品收益率高,优势较大,但是基于分红以及万能险利率都不确定,所以无法作为首要参考标准;其次不管是哪家保险公司IRR都会随着时间增长,因为前期对应的年金型产品需要扣除销售费用、运营费用等之后才进行升值,消费者心里要清楚;另外,不同分红、利率的情况保险产品随着时间的拉长,最终带来账户价值差异很大。总之,此类产品注重的是“资金保障”而不是“人身保障”,它的重点关键词就是“安全、长期、低息、稳健”,总结起来,这类产品适合经济条件较为宽裕、有教育、养老、传承需求,在保障类产品配置后经济能力不错的人群购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正义来的较晚 但不缺席 桐庐抽丝剥茧侦破一 ...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出租车里装伪基站 的哥群发短信超千万条被拘
·内蒙古现“三个太阳”奇观 网友:后羿来一趟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