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2017年哪个维权最热?老年保健品、校园贷和共享单车位列三甲
2018-01-10 08:05:24 杭州网

4关键词:网络订餐

社会影响力:79.67

热点解析:

网络订餐作为餐饮服务的新型业态,以快捷、实惠等特点迅速受到年轻一族的喜爱。“外卖热”的背后,是安全卫生、规范管理、监督责任等诸多隐患,其引发的“‘厕所外卖’被曝光”“送餐员偷吃客人饭菜又吐回”“送餐员辱骂报复给差评客户”等恶性事件成为舆论的重点关注。保障消费者享受安全的食物与合格的服务,成为公众热议的消费者权益话题。

“互联网+”下的外卖,涉及工信、食药、卫生、工商、质监等多个部门,公众期待在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各监管部门能建立协调机制,提升监管成效。去年,由国家食药监总局等部门牵头制定《网络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外卖配送服务规范》等相关规定,进一步对目前外卖市场的无序竞争进行规范,治理效果值得期待。

5关键词:酒店卫生

社会影响力:70.27

热点解析:

去年下半年,酒店业接连爆出客房卫生恶劣丑闻,将公众对酒店卫生的质疑推向顶峰。“杭州快捷酒店环境卫生引发吐槽”“济南全季酒店保洁员用毛巾擦马桶”“测评机构称北京五星级酒店退房不换床品”以及近期的“哈尔滨五星级酒店马桶刷刷杯子”等事件的集中爆发极大触动了消费者的敏感神经,对酒店服务信任的大打折扣,甚至带动隔脏睡袋等“酒店神器”畅销一时,如此怪象也引发舆论广泛的议论与思考。

相关事件发生后,当地卫计委、旅游委、食药监局等有关部门快速响应,对涉事酒店开展联合执法、责任人约谈、责令整改等工作。舆论主流观点认为,保障旅客的付出与享有的服务相匹配,不仅需要事后对暴露的问题严加整治,对相关责任人严惩不贷,也需要相关部门对酒店行业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监管。

6关键词:网约车

社会影响力:69.50

热点解析:

2016年下半年,地方网约车新政陆续出台实施,网约车进入发展新元年。新规落地不可避免地引发了网约车价格回归应有水平的正常阵痛,但有关企业“任性加价”的问题也被消费者集中投诉。去年4月,易到被曝出债务问题,短时间内其平台司机、用户维权曝光迅速上涨,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去年9月,首汽约车充值优惠遭客户广泛质疑,使用受限、退款困难等问题相继曝光。以上所反映出的“加价高”“提现难”“高风险充值”等问题,成为网约车领域消费热点话题。

工商、交通等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网约车问题。中消协积极回应消费者关切,公开约谈易到用车、首汽约车等企业,要求妥善解决相关问题,推进整改进程。舆论认为,网约车作为“互联网+出租车+交通”的新模式,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方需共同努力,不断总结、完善,适时开展评估,推进网约车行业的规范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艺凡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巨制《人民总理周恩来 ...
·一位通讯员和三篇处女作的故事
·第七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市民齐聚一堂...
·嫌200万分手费太少 女的不收 男的扔下就走 ...
·百位全国客商齐聚杭州“网红”小镇挖宝 首批...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三头麋鹿在自然保护区内被撞死 肇事车辆未找到
·江苏常熟一商场地下停车场管道掉落 致3人死亡
·男子机场高速飙车:时速达184公里 被判4个月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