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今天起售小年夜(2月8日)火车票 杭州出发国内多个热门城市还有余票
2018-01-10 07:53:10 杭州网

热门航线票价全由航空公司自主定价

长远看机票涨价不可避免

今年为什么多家航空公司在多条航线挂出“全价”?这跟近期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一则通知有关。

去年12月17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规定5家及以上航空公司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票价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公司自主制定。每条航线每航季(一年有冬春和夏秋两个航季)在全价的基础上,上涨累计不得超过10%。

一条航线有5家航空公司运营,必是热门航线。也就是说,以后诸如杭州至北京、杭州至厦门、杭州至昆明、杭州至广州等航线,航空公司有了更大自主权,可以依据自身经营、市场竞争情况,对不同时段、淡旺季灵活定价,甚至针对不同消费者区别定价,实现利益最大化。

此次民航局发布了《新增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新增市场调节价国内航线306条,其中杭州出发的有16条,包括杭州至三亚、桂林、昆明、贵阳、深圳、丽江、南宁、沈阳、西安、哈尔滨等。另外还有广州、长春、重庆、成都、大连、海口、呼和浩特飞来杭州的航线7条。

在航线权有限的前提下,放开价格,从长远来看,机票涨价不可避免。也就是说,以后我们不仅会碰到“全价”机票,还可能会碰到价格上调10%的涨价机票。

不过大家放心,询问了多家航空公司,机票调价需要在航季开始时提前报备,今年春节大家暂时不会碰到涨价机票。

推荐阅读:

警惕!杭州一周3起猝死 倒下的都是中青年男人!

二孩妈妈将7岁女儿抛入黄河!生二孩更易产后抑郁

杭州网约车市场烽火再起!1元打车或将重现?

这里的餐厅静悄悄 杭州聋哑夫妻开了家酸菜鱼馆

到地铁站走路20多分钟 "温暖搭车"行动方便邻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正义来的较晚 但不缺席 桐庐抽丝剥茧侦破一 ...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出租车里装伪基站 的哥群发短信超千万条被拘
·内蒙古现“三个太阳”奇观 网友:后羿来一趟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