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新年杭州主城土地首拍 有块地爆出“大冷门” 是哪?
2018-01-08 16:12:38 杭州网

    1月8日,杭州主城进行了5宗地块出让,其中,3宗土地涉宅、2宗是纯商业地块。

    作为2018年杭州主城土地的第一拍,加之上周临安土地预冷,今天的网上出让颇具“风向标”意味。从今天的出让看,主城宅地一改2017年的“集体疯狂”,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此前封顶“呼声”很高的湖墅单元地块爆出“大冷门”,地块面积小、出让条件太多,最终楼面价比去年最高价时下降近万元;而本次最热的之江地块,不仅价格封顶,而且出现了50%的自持比例。

    虽然没有明显的降温现象,但进入2018的开发商,不再盲目拿地,理性地“挑挑拣拣”开始回归。

    让我们来看一看今天的出让结果——

    杭政储出[2017]75号地块(湖墅单元GS0201-R/B-25地块):

    这是一块住宅兼商业商务用地,东南至三宝西路,西至塘河北村,北至假日之星酒店,东北至假日之星酒店及规划绿地。

    湖墅单元面积不大,但地段、配套、文化底蕴都不错,加之湖墅单元已许久没有宅地出让,此前大家预测这块地将拍出封底价。近年来,地块周边高溢价频出,拱墅区目前宅地最高楼面价已达40766元/平方米。

    但是,今天出让的地块却“爆冷”,经过40轮报价,融信以总价10.19亿元竞得,楼面价为31551元/平方米,溢价率为24.41%。这个楼面价,比最高价少了近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地块虽然地段、配套都不错,但却受制于它本身的缺陷:地块要求建筑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大于32304.8平方米,其中商业商务比例不少于22%(折算后为7107平方米),配建10%(不少于2520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再减去幼托用房等配建小项总共1655平方米,剩下的纯可售住宅建筑面积已经不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尹文栋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定了!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1月9日17:30开通
·杭州市区真下雪了!但得放大镜看
·《卧底巨星》杭州路演 陈奕迅喊话李荣浩逗笑...
·杭州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歌舞年会 欢乐颂新...
·佟桂莉赴杭师大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国家三大奖”揭晓 浙大李兰娟院士团队获20...
·第32个“110”宣传日杭州警方等你报名 人人 ...
·妻子患癌留遗书跳江自杀:我很绝望 要照顾好娃
·男子贷款投保不久意外身亡 保险公司拒赔败诉
·80分钟竞速夺命泥沼 挖掘机救起两名遇险儿童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