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拟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失业者今后能多领多少钱
2018-01-03 15:47:05 杭州网

    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是失业保险制度的基本功能。日前,浙江对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相关规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从2018年1月1日起,将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

    根据《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浙江失业人员每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由设区的市根据省人民政府确定的企业最低工资的70%至80%确定。

    2017年,浙江已将全省最低月工资标准调整为2010元、1800元、1660元、1500元四档。浙江要求,各市根据所辖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选择确定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而确定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也是当地制定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重要依据。

    例如,杭州目前最低月工资为2010元,杭州此前已经宣布,从2017年12月1日起,与最低工资标准同步调整市区(不含临安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原来的1448元/月调整到1608元/月。这样算来,杭州执行的失业保险金标准,为最低工资的80%。 

    今后,浙江失业保险金标准如果统一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失业保险金标准此前相对较低地区的失业职工,将可以领到更多失业保险金。

    此外,根据浙江社保扶贫相关政策,从2018年1月1日起,农民合同制职工与城镇职工同等参保缴费,同等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也就是说,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无论是城镇职工还是农民合同制职工,失业后的相关待遇都将有所提高,这也将有助于让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更有保障。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曾出台《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指导意见》,提出在确保基金运行安全的前提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分步实施,循序渐进,逐步将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浙江此次制定政策调整计划,正是按照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意见,结合本省实际进行的。

    近年来,浙江一方面通过阶段性减低失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负担,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探索,为失业保险增加“技能提升补贴”等新用途。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浙江参加失业保险人数为1317万人,全年失业保险基金总收入93.78亿元,基金总支出72.65亿元,基金年末滚存结余401.02亿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2017年原产地签证量再创新高
·“再见了 我们的集体宿舍”——文晖街道陶角...
·2018年西湖区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2017年浙江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出炉!杭州高 ...
·湖州“1998.8.28”练市白马塘特大抢劫杀人案...
·淳安党员志愿者新年温暖敬老院(组图)
·富阳环山乡举行纪念胡震系列活动
·日本清凉眼药水被指功效神奇 医生:不推荐使用
·北林大9名女生前往雪乡途中遇车祸 致4死5伤
·村里首个大学生不忍母亲被打 刺死邻居逃亡16年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