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新书 湖心
2019-03-01 11:55:02杭州网

《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

[加] 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著 陈以侃/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9-01

定价 49.00元

七个故事都发生在新斯科舍省布雷顿角那些酷粝的风景中,少年渴望摆脱家族在海岛世代挖煤的命运离家远行,中年大学教师回忆起心怀壮志但困居海岛以打鱼为生的父亲,散居各地的大家族成员在老祖母96岁生日之际齐聚老祖母寡居的海角……家庭紧密的纽带和难以逾越的鸿沟,以及人们面对命运时候一脉相承的脆弱和温柔。既表现了人和自然世界粗粝而深情的交融,也节制地勾勒了布雷顿角那些复杂、神秘而质朴的人心。它们被记忆和传说浸润,被海水和鲜血冲刷,又在人生一些微妙的时刻,抵达艰难的彼此谅解。

《关于同一个男人简单生活的想象》

[丹]海勒·海勒/著 郗旌辰/译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2019-01

定价 45.00元

圣诞节前一天的清晨,苏珊娜发现丈夫金姆死在了床上。大约两年前,苏珊娜在一家医院里做清洁工,认识了开朗的年轻同事伊斯特。她觉得她们是很好的朋友。伊斯特怀过几次孩子,都不幸流产,这次她发现同自己在一起四年的男友出轨,她愤而挺着大肚子搬到了苏珊娜家。金姆是一名不总出门的作家,他和苏珊娜的关系不温不火。活泼开朗的女人伊斯特搬进来之后,三个人的生活发生了改变。在书的末尾,伊斯特顺利生下了孩子,男友拿着鲜花出现在医院。圣诞节还有几天就要到了,好像一切都要好转,而金姆在这时候突然死了。

《南腔北调:在语言中重新发现中国》

郑子宁/著

中国华侨出版社 2019-02

定价 48.00元

从南系官话到北方话,普通话是如何统一的?粤语真的是古汉语的活化石吗?为什么uncle和cousin可以把七大姑八大姨通通代表了?破解方言与古汉语的密码万花筒,化方言为武器,打脸所有的地域歧视,捍卫你我昂起头颅讲家乡话的权利,以古人的声音为羽翼,踏上真正的穿越之旅,发掘历史长河中被遗忘的传统记忆。深入浅出,用近50个精彩绝伦的故事,把汉语普通话、拼音、方言、古汉语、姓名、称谓、外语习得等语言与文化的核心问题融会贯通,为我们在语言中找到了一个本真的中国。

《金色机械》

[日] 恒川光太郎/著 夏殊言/译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19-02

定价 48.00元

第67回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大奖桂冠之作,前无古人的新江户时代幻想推理小说。一个是拥有“菩萨之手”的少女,轻轻碰触他人胸口就能收取对方性命。一个是能看见“杀意”的男孩,第一次见到杀意的黑雾,却是从自己亲生父亲身上弥散而出。两个命运多舛的孩子于乱世之中,皆受到“不应存在于当世”的高人指引,踏上了属于自己的道路。那些悲伤的命运,通过一位神秘的金色大人,交错在一起……而对他们来说,善究竟是什么,恶又是什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宠女友讲义气高颜值 偷起东西一点不含糊
杭州一网红楼盘提前一年交房 本该开心的事
2019杭州科技工作怎么干?这个会议有答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3月1日正
没超员依然被重罚 过路人看了惊呼:这车真
恒隆广场计划今年开工 下城区多宗地块出让
临安区公共交通提醒您:3月1日起 临安新
的哥凌晨“捡”个4岁娃 父母接警察电话以
河北张家口一公司锅炉发生事故 致3死7伤
酒驾女称“我是吕梁纪检的” 官方:其系社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