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古和睦桥
2018-09-07 07:30:00杭州网

在登云路的西面有一座高架桥,桥上汽车穿梭。两旁各有两座小桥,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过。这座由钢筋混凝土筑成的高架桥上用红色写着“和睦桥”三个字。

桥的西边就是古和睦桥,桥下有一块石碑,用蓝色写着“古和睦桥”,碑上写有:“和睦古桥位于登云路与和睦路交叉处,单孔石拱桥,横跨小河之上。桥长20米,宽大4.5米,净跨10.20米。拱券为纵联分节并列式砌置,拱板上刻有荷叶、莲花图案”。在桥正中间两面的石栏板上,刻着“清乾隆丙午(1786年)重修,光绪丙午(1906年)重建”字样,北侧明柱上的对联是:“虹跨东西千门焕彩,霓飞南北四景腾辉”。

和睦桥曾经有“小拱宸桥”之称,从前周边有不少大中型企业,如华丰造纸厂。西塘河南面,有杭州热水瓶厂、杭州灯泡厂等,西岸还有农贸市场。如今,在古桥与小河河道的旁边是美食城和许多楼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焦俊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黄铁路首列动车出发 杭州人又多了个好去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杭州城里的环卫工人谁最强?这场技能大赛“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家
杭州女子网恋八年投入70余万元 男友竟是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男子假装排队猥亵女性 目击民众路见不平一
学生教师节送花被罚站?系误会
北京地铁一号线两女乘客发生争执 一人掉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