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一部体重管理的教科书
2018-09-07 07:50:00杭州网

《脂肪战争》 陈博君/著 中国经济出版社 2018年7月出版 定价 55.00元

“体重管理”正在成为影响着当下人们生活品质的一个热词。无数追求曼妙身姿而又管不住嘴的女孩们,一口一口地将自己吃成胖子,却又想通过立竿见影的减肥,在一夜之间减成瘦子。大家都很在乎自己的体形,却似乎并不明白科学的体重管理真谛到底是什么?因此在与脂肪的斗争中“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

的确,对于体重管理的认识,绝大多数人还远远没有到位。尽管人类对脂肪的探究由来已久,对瘦身的实践也从未停止过,但这段历史究竟有多漫长?其间又曾经发生过多少惊心动魄的事件?如果问问周边的人,答案必是一鳞半爪,知之甚少。也不奇怪,现代的人们眼睛总是习惯于盯住当下,盯住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纵观当下书市,关于瘦身减肥的书籍可谓林林总总,但基本都是些手把手教你如何减肥的“葵花宝典”;若将视角拉升,纵观人类对脂肪绵延数千年的“抗争”史,并对其发展趋势作出展望,却似乎缺少那么一部全面翔实、深刻剖析个中利弊得失,并对未来何去何从能够做出理性判断的作品。

最近推出的这部《脂肪战争》倒是个例外,作者首先用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非常接地气的小故事,不动声色地将读者引入人类对脂肪研究与斗争历史的回溯之中,而后从春秋战国“章华台”里的“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和古希腊医师希波克拉底的“体液学说”起笔,循着时间的脉络慢慢梳理下来,将亚里斯多德关于脂肪的思考、老普林尼对于脂肪的研究、汉成帝为赵飞燕修筑“七宝避风台”、法国化学家谢弗勒尔揭示脂肪的构成、露露·亨特·彼得斯博士推崇的“卡路里”、《慢性病日记》作者安塞尔·基提出的BMI(身体质量指数)、苗条素的发现过程等等中外历史上有关人类与脂肪作战的点滴往事一一穿缀起来,串珠成链、汇流成河,使我们清晰地看到了脂肪战争的发展历史,并且蓦然发现时下热门的“减肥”话题,原来并非时代的新鲜玩意,而是一场贯穿人类发展史的旷日之战。

《脂肪战争》还用详尽的事实,为我们展示了人类为移除脂肪、控制肥胖而做出的不懈实践:从各种恐怖而又稀奇古怪的减肥法,到种种以控制脂肪为目的的惨烈手术,再到诸多明星因减肥而引发的可怕后果,缺乏耐心的人们在这场特殊的战争中使用的纷乱“武器”,让人对脂肪战争的艰难曲折有了更加深切的体悟。整整2500年的减肥历史,通过宏阔的视野、清晰的脉络和流畅的叙述史诗般的呈现出来,使读者在全面了解人类脂肪研究与斗争整个历史过程的同时,对“脂肪”这个人们又恨又爱的神奇物质也有了更为客观理性的认识。

呈现历史,是为了研判当下、预示未来。既然脂肪战争是伴随人类发展史的漫长斗争,那么当下的人们又在做着那些努力和尝试?未来的“战况”又将何去何从?在接下来的篇章里,《脂肪战争》将视野由纵向转入横向,运用剖析案例样本的手法,选择了一家知名体重管理公司,按照战争的逻辑术语,从战略制定(目标)、弹药配置(产品)、雷达侦测(营销)、军团锻造(团队)、偏师战术(服务)、攻击部署(数据)等立体的视角,通过对体重管理顾问、营销人员、消费者的广泛采访,对其运作模式进行了深度揭秘,譬如企业内部从“新兵”到“种子兵”“常规兵”“特种兵”再到“先锋兵”的军事化锻造模式;健康顾问服务质量监控的语音智能化应用模式;如何通过规范的话术来增强体重管理顾问与客户之间的黏度;如何运用大数据来推行智能化推荐和人联网等等。

对于正奋战在瘦身减肥道路上的人们来说,最想了解的是那些五花八门的减肥产品到底有多少功效?那些不厌其烦给我们打来电话的体重管理顾问,他们的专业水准究竟如何?还有那些铺天盖地的减肥广告,到底有多少可信度?诸多十分实际的问题,在《脂肪战争》中都能找到答案,书中大量鲜活的实例不仅满足了广大体重管理客户的知情权,也为更多有志于加入健康管理行业的创业者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教训。因此,《脂肪战争》是一部非常实用的体重管理“教科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玲儿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黄铁路首列动车出发 杭州人又多了个好去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杭州城里的环卫工人谁最强?这场技能大赛“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家
杭州女子网恋八年投入70余万元 男友竟是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学生教师节送花被罚站?系误会
北京地铁一号线两女乘客发生争执 一人掉下
这个村主任被指是“土皇帝” 上任前曾是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