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慢读杭州
 
 
喜欢的人 多是手中握有 一寸灰
2018-09-07 07:50:00杭州网

最初是想把这些年自己动过一点点感情去写的文章结集一处,后来看了《三块广告牌》,江湖人称“科恩嫂”的麦克多蒙德的作品,之前她的《冰血暴》和《奥丽芙·基特里奇》等片,已牢牢奠定她的银幕铁血位置。《三块广告牌》里的女人,无论是老娘,还是小娘,都强悍坚定,让我反复想到外婆、妈妈和小姨,看完突然觉得,我身上不也应该流淌着这样彪悍又喜剧的血液吗,所以扔掉了一些示弱示软小文章。

我把这本书的目录做成了植物的形状,让它们像我妈院子里的菜一样有一种生长感,也由此添了不少标题长长短短稍微放肆的小文章。而岁月流逝,我从一个标准文艺青年变成一个越来越像我妈的中年妇女,再也回不到纤腰白裙时代去,到今天,也算完全接受现状并且热爱现状,说到底,为了变成一个中年妇女,我付出了很多眼泪,写了很多没用的文章。

这些没用的文章,有不少朋友说他们喜欢这篇,似乎,喜欢的人,多是自己手中握有一寸灰,感谢袁筱一老师赐序,她十八岁用法语写下的《黄昏雨》获得当年法国青年作家大赛第一名,其中有一句话至今传唱,“忠于真理,真理欺骗我们;忠于爱情,爱情毁灭我们”,而这些年,她翻译的卢梭、昆德拉、勒·克莱齐奥、安德烈·高兹等人,多多少少关乎那反复要毁灭我们,但反复让我们迎上去被毁灭的爱。所以,袁筱一手里一定握着几寸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尖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黄铁路首列动车出发 杭州人又多了个好去
生活无忧的他为啥要在楼顶拍一段吓人的视频
杭州城里的环卫工人谁最强?这场技能大赛“
“刷脸”认证,5秒搞定!中国计量大学首家
杭州女子网恋八年投入70余万元 男友竟是
杭州养正学校新校区正式启用!这所热门民办
通过年中考的杭州十大城镇有多美? 这份成
学生教师节送花被罚站?系误会
北京地铁一号线两女乘客发生争执 一人掉下
这个村主任被指是“土皇帝” 上任前曾是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