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使命
2018-03-13 10:05:52 杭州网

    比起哈维和小波的爱情故事,更触动我的是,他们几十年坚持收藏旧家具,修复旧家具,最后又无私捐给社会的壮举。

    那些旧家具,不仅仅是家具,上面有光阴和岁月的痕迹,有曾经的主人的气息。洗掉几百年层层叠叠堆积的岁月尘埃,这些家具重新露出本来的面目,焕发出新的生命,每一条纹理,每一丝花纹都在诉说旧时家具主人的故事。而这些故事,是有生命的,跟着这些故事追溯回去,就会看到大历史里的小人物史记,了解那些人是如何生活的,当时的社会潮流是怎样的。

    “倾听·人生”留住的是当代的小人物史记,哈维和小波所努力的,是修复旧家具,通过寻找家具的历史,追根溯源还原旧时最细微又真实的人的历史。

    不同的事情,一样的使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丑丑    编辑:钟一鸣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人生璀璨如烟火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植树节这天 他一口气在清凉峰上种下230株树苗
·高墙里建立“修心阅读文化基地” 为服刑人员...
·今年新开工17个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 吴山广...
·省市领导带头植绿 亚运筹办工作将步入快车道
·杭州一对夫妻上演巨款“被盗”大戏 票房淡结...
·雨天来临前给城市排水管网“洗肠”
·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在杭举行 首发杭州独角兽...
·男子情绪激动两次抢夺方向盘 大巴司机及时应对
·台男子为还数百万债务 自造毒咖啡网上销售被捕
·男子不慎将45万元汇错账户 法院判决全额返还

中国文化走进科威 ...

“梨园飞歌”莫斯科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