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走读华尔街②
2018-03-02 11:01:32 杭州网

    毛卫星(财经记者,黑胶迷)

    华尔街,曾经诞生无数传奇人物和财富故事,游客很少会有人注意到,在纽交所东北方向的几十米以外,有一个美国唯一的金融博物馆。门票是8个美元,第一次去刚超过下午四点博物馆闭馆了,第二天再去,终于如愿以偿。虽然纽约博物馆众多,让它显得不太起眼,但藏品珍贵,且非常有意思,基本上涵盖了华尔街恢弘的金融发展历史,适合专业投资者去深度了解。

    华尔街48号这座大楼,曾经是第一家在纽交所交易的纽约银行总部。这座大楼属于华尔街和威廉街的交界处,最早在1796年以27500美元被购买,它自此之后190年一直是纽约银行的总部。内部设计采用了大理石希腊风格的落地窗,宏伟高大的吊顶和壁画营造出一种力量感。

    博物馆最中央的陈列,是三座显示屏,分别展示的是纽约证券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中心以及花旗集团的债券交易平台。博物馆展示大量的股票实物,代表着美国金融历史中早期最成功的公司,比如福特汽车、爱迪生电气、美孚石油、通用汽车、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很多这样的百年凭证已经非常稀有,那一张张标注着花体字、交易记录以及精美图案的老股票,令人震撼、感慨、畅想和怀念。

    在1896年,查尔斯道和爱德华琼斯发明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这12家最初入选的企业中,只有通用电气现在仍然榜首有名。

    博物馆还陈列着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两种债券。第一种,是美国独立战争期间发行用于资助独立战争的债券,它由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亲自签署。第二种重要的债券是发行用于向法国购买路易斯安那地区的,这次购买,使美国的土地增长了一倍。

    其他早期华尔街的各种交易工具实物,比如电报机、交易机、服饰、计算器、记价牌。真是不胜枚举。当然还有华尔街铜牛的原型,这座青铜雕塑是由意大利雕家阿图罗·速·莫迪卡在1900年创作的,它原本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里面。

    特别有意思的还有一副黄金大富翁牌,这套独特的大富翁游戏牌是一位旧金山银行家为纪念他妻子而制作的。这套牌版是由18k金制作的,同时牌上还镶嵌珠宝。每一张卡片,骰子都是用纯金制作的。每一条棋盘线路的顶上,都镶了一颗宝石,同时,骰子的每一个圈点上都镶嵌着钻石。

    财富被飞速地创造,也会在投机泡沫破灭时被无情地迅速击溃,让歌舞升平的世界顿时陷入新一场的灾难中。博物馆里有一台电脑,那是实时播报的一座美国债权钟。华尔街人,在全力以赴投入金钱游戏的时候,也没有忘记美国历史上几次大股灾,在博物馆中,有很多张的《纽约日报》、《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的股灾日的封面报道,它们矗立在展示柜里,在挥金如土的日子里,时刻在警醒着人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卫星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层林尽染木棉红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全球种子库10年储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石桥地区城中村房东房客再聚首 品元宵聊...
·西湖检察院反赌博宣传教育走进社区 拆迁款要...
·杭州基层法院体验记 信息化让诉讼服务更加智...
·男子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留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
·2018年下沙打赢“六大硬仗” 讲好“双城”故事
·杭州元宵节天气如何?赏灯应该没啥问题!
·第28届华交会上海开幕 920家浙企迎开春新契机
·小学生3天打赏近10万元给主播 涉事公司只赔3万
·3岁女童头卡防盗网 两名托举哥施援手救下(图)
·男子高速路停车前后门敞开 只因妻子说车里太闷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