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走读华尔街
2018-02-02 16:29:13 杭州网

毛卫星(财经记者,黑胶迷)

一边是排着队兴高采烈的高管等着进楼去敲钟,一边是举着占领华尔街的标语牌抗议这个最贪婪的证券市场,加上高耸在远处标志性的三一教堂尖顶,构成了对这个全世界庞大的金融机器的反讽。

我们第一次去纽交所的那天,下午四点多,身穿制服的交易员们,大楼鱼贯而出,从同样用栏杆围起的空地聊着天,走出侧门的岗亭,栏杆的另一侧,一个神父打扮的模样的老人举着抗议牌,在招揽游客的关注。

七年的牛市,华尔街还没有迎来血雨腥风的下一次,抗议的呼声,在都赚到了钱的大众的潜意识里,很自然地被淡化了。有钱挣,谁又有空去闹事呢?

纽交所戒备森严,大楼外右侧有个岗亭,进入先验证身份信息,一般都需要推荐信,事先几天申报。警察查验后进入一楼,就是安检区,带入相机电脑也是提前申报的。六七个楼层里,密布着大大小小的会议厅和工作间,各个会议室的门口、墙上,都摆放着纽交所有关的纪念品、模型或者各类画作。每层的出入口都有保安,电梯上下有专人引导,除了上卫生间,个人随便乱逛是会很引人注目的。庞大的交易系统主机房也许并不在纽交所的这幢老建筑里。

顶楼上是最著名的交易大厅。高高大大的穹顶,虽然年代久远有些老旧了,但大厅里密密麻麻摆放的电脑交易塔台,无数大小不一、造型各异,不停地闪烁着数字的电脑显示屏,在现场所催生的紧张感和兴奋,早已扫走了一切平静。由于电子交易的完善,分属于不同巨头们派驻的交易员们,其实,多数虽然全神贯注地盯着交易屏,也是属于在交易所现场“灵市面”,完成的交易量有限,那种冲到台上疯狂比画手势、声嘶力竭地来叫价的场面,只是在电影里才会出现了。

因为几乎每天都有各国的企业挂牌上市,正前方是敲钟的小阳台是开市的焦点,除了承销商的柜台,其他券商交易员们对新股的关注度也会很高,在开市的新股集合竞价中,如果是家热门公司,一路高走,就会有一阵阵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在九月下旬,就有三家中国企业上市,两家电商,一家教育。每天纽交所的门口,会有三面旗帜,除了美国国旗,还有两面,一面是上市公司所属的国家以及公司的司旗。

纽交所有最精明的经济头脑,比如门口旗帜的大小,可以是标准规模的,也能定制成能覆盖大楼正面的那种超巨幅的。交易所有非常不错的餐饮服务。中餐的地道和品种,比如早餐的稀饭、包子等,让多数对所谓美式中餐抱有恐惧的中国来访客人,也觉得是无可挑剔。上市那天晚上,交易员们散去以后,公司还能在交易大厅里举行庆祝酒会。当然,一条龙服务都是有偿的。

拥有巨额的流通市值和强大的融资平台,纽交所送给新上市公司的礼物,是标准套,一副上市证券证书,一把敲钟槌,十来顶纽交所的纪念帽,还有始终的微笑和标准化服务。

纽约证券交易所门口每天涌来数万观光者拍照留念,因为场地受限,早期在华尔街许多著名的投行也已经搬到附近的金融区。比如摩根大通的总部就在曼哈顿最南端的码头边上。华尔街两边有不少写字楼的一楼,都是餐馆和咖啡店。中午时分,可以看到交易员们快步走来,各自钻进熟悉的就餐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毛卫星    编辑:钟一鸣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暖送姜茶这件事儿 杭网...
·浙江音乐学院2018年“专升本”招生专业加试 ...
·烧脑!66万巨款转给杭州老板从抽屉里拿出的 ...
·杭州市政工人很忙 刚扫完雪现在正赶去打补丁
·【网络媒体走转改】献给职工的一道“文化大 ...
·躲监控翻高墙的“飞贼” 在别墅得手消失雪夜...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带着提案来报到
·那个辱国旗的"港独"竟嚣张预测:我将第6次入狱
·女子花近万元请专家做双眼皮 结果割成大小眼
·婚宴遭奸商搞砸:菜品难下咽 宾客改吃麦当劳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