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在他们天真的眼睛里我看到诗歌的澄澈
2018-01-19 10:31:28 杭州网

很难想象现在孩子阅读面的广阔,当我在课堂上背诵顾城的《一代人》时,这座山村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中,有人轻轻说出了诗的名字。我点头微笑鼓励,小姑娘的目光澄澈,不光是她,在座的四十来个小学生,他们望向我的目光透明如水,犹如一首诗。

这之前我其实有些忐忑,以前也给这么小的孩子讲过课,但效果和现场气氛真不如在大学和高中,孩子小,讲得深了怕他们不理解,讲得浅了自己又觉得辜负了这种期待。

有很多时候,孩子就是诗心,少年情怀总是诗,那里有一种美好的期许。需要的是外力轻轻地一推,这一推,他们就能看到风景。孩子对美的理解非常之强,或许是他们离自然还很近。我和他们讲到有些新诗的含义时,他们的目光是期待的,很多年前,我也有过这样眺望的目光。

一堂课很短,意犹未尽,我不知道孩子们接受了多少关于新诗的知识,在他们的问题里有着对新诗的兴趣,这也许就是一粒粒小小的种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李郁葱    编辑:钟一鸣    
     图库
杭州:孤山寻梅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忍无可忍 女子求警察抓走了她的室友!
·2小时10公里的山路 他们一走就是九年
·不同于城市里的孩子 他们这样生活
·“互联网+”促社会治理 杭州着力打造“中国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预告
·雾霾继续发功 杭州周末可以出门吗?
·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 杭州安监大力整治烟花...
·男子"越界"发招嫖小广告 同行不爽设计绑票
·大妈花4千元买一堆坑人药 "蹲点"医院门口抓 ...
·雪乡旅游丑闻不断 新民谚出现:再不听话送你...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