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芭蕾
2018-01-12 15:53:39 杭州网

潘 立

月光,

蓝色的天鹅湖,

一群白天鹅,

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游曵……

旋转,立足,点地,白纱裙。绝美的舞姿,凄婉的旋律,古典的梦幻之美,把Miranda带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她瞬间喜欢上了芭蕾。那年,Miranda才五岁,她央求妈妈报芭蕾班。妈妈找了一个非常专业的学校——中芭艺蕾舞蹈培训学校。Miranda成为一只羽翼未丰的小小天鹅。

芭蕾舞的训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那么有趣。刚开始的时候,只是在练功房中一次又一次地做枯燥无味的手位,没有漂亮芭蕾舞裙,也没有梦幻的舞台,迎接Miranda的是严厉而苛刻的软度训练,压肩、压脚背、腰部训练……

每次的训练都是魔鬼与天使的轮回。尤其是踩胯,柔韧性不好的Miranda怕到极致。在课堂上老师踩胯时,Miranda咬牙不哭出声来,等回到家里换成妈妈踩,满屋子都是鬼哭狼嚎。谁曾想到芭蕾美丽优雅的背后原来是这样的悲催。

妈妈担心坚持不了多久,强烈建议放弃,Miranda强忍着泪水对妈妈说:“不,不可以,我还没有穿上芭蕾舞裙,我还没有在舞台上旋转,我不可以放弃!”

那一年,Miranda七岁。

终于有一天老师说可以换上足尖鞋了。孩子们拿到属于自己的足尖鞋,迫不及待地穿上,在排练厅里对着镜子立足、旋转……孩子们不知道之后的每一次立脚尖都会痛得龇牙咧嘴,每一次的旋转都是钻心的疼痛。

放弃还是坚持,Miranda犹豫了。放弃,就再也没有机会在舞台上穿着芭蕾舞裙旋转了。Miranda再一次坚持了下来。

这一年,Miranda八岁。

老师说:芭蕾的美就在于它慢而细致。这种美需要精心打磨才能出来,还没走稳就想着飞,是飞不起来的。真心地为Miranda感到幸运,和芭蕾相遇,让她明白了一个道理,认真对待每一天,生活就会认真对你。

今年北京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每天早晨出门上学,Miranda却不像往年那样缩着脖子走路了。我问:“你不觉得冷吗?”

Miranda回答:“冷没关系,但是不可以抖,更不能缩着走。要记住,学芭蕾的,走路一定要跩!”

所谓的芭蕾范儿,大概就是苦练基本功透出来的芭蕾气质。

Miranda十岁了,她在作文中写道:“到今天,芭蕾已经陪伴我四年了,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用心跳好芭蕾舞!我爱芭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潘 立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两邻居同事闹翻 楼下砸了楼上的门只为见...
·外地越野车半路没油抛锚了 幸亏他们及时救援
·货车高速隧道内漂移后翻车 出车前这个动作很...
·同一辆车两天撞三次逃三次 杭州这俩人摊上事了
·网络订餐平台再次被约谈 美团违规占比最高
·春节将至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这些“违禁...
·年底取款得注意 陈奶奶刚取的三万现金就被楼...
·厅官为帮叛逆儿子规划好未来 联合妻子索贿两...
·新郎跪地递玫瑰提亲 宠物狗走过来抢坐新娘前...
·张衡地动仪真伪引争议 你看到那个是“假货”...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