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幸福大街
2017-12-22 15:18:17 杭州网

    无数次来到北京。家里的一半人口都在此地。毫无渊源却又万分勾连。

    最早的记忆在长椿街,弟弟最初的家。公交车路过那里,排山倒海的居民楼从眼前经过。

    那里有一个城楼,夏天的时候我和曹坐在城楼上喝过冰啤,她言语利落,毫不造作。我俩在城楼上喝了一扎又一扎。

    我去过幸福大街。最破旧的胡同。一个叫初国华的北京人会做冻猪耳朵,还有什么我已经忘记了。那里是潘最早的家,后来看见狗仔队写王菲为窦唯去公厕倒尿壶,我觉得她也应该走在像幸福大街那样的路上。她遇见过我弟弟吗?

    后来有个女人叫吴飞虹,博客年代红得不行,唱着最蹩脚的摇滚,名字就叫幸福大街。

    再后来北京于我就是采访与被采访的关系。无数次慌张而来,在中山音乐堂后台写稿子写到要哭为止。北京那时候对我而言就是国家大剧院、长安大剧院。心急火燎,北京,今夜我为你赶稿中。

    再后来是什么。

    现在是团子。他今晚和我走路去西单吃饭,一路絮絮叨叨。北京在迷蒙的夜色里让我无法割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蹲点”交警窗口:手机处理交通违法分 ...
·杭州大江东前进街道集镇公共停车场开放 设停...
·趁酒劲抱陌生女 被人追自锁醒酒室 年底饭局 ...
·杭州市首家区志愿者协会党委成立
·杭州2018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12月23日开售
·浙江农林大学天文爱好者坚持十多年引导同学 ...
·92.59分!临安首次发布山核桃指数
·现水下永动机器人 有什么用处?厉害在哪里?
·建行回应"摆放象牙制品海报":反对象牙制品买卖
·工人嘴啃无骨鸡爪 泰国某鸡脚加工厂视频流出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