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城市梦
2017-08-31 13:36:50 杭州网

    我小的时候,我们村也有很多知青,后来陆续都走了。回到城市,成了每一个知青的终极梦想。有一些知青,嫁给了当地农民,为了回城,离了婚,带着孩子走了。也有的人,把农村的丈夫一起带进了城。

    城市的生活,却早已不再是少年时的样子。农村丈夫在城市鸽子笼一般的房子里,怀念田野大地,怀念庄稼牲口,想念乡亲之间的温情和鸡鸣狗吠,就像当年的知青在田间地头泥土气息里想念城市的灯火和父母。这不是属于他们的城市,心永远留在了故乡。

    如果遇到曾经耽误了学业的知青,在城市生存的空间更是小之又小,艰难的生活慢慢消磨掉年轻时的梦想,儿时的温情。

    美兰是留在虎林庆丰六队最后一个,也是唯一的知青,她大半生都在努力想回到杭州,却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

    她在杭州生活了17年,在那片黑土地上已经生活了45年,她已经一口地道的东北话,习惯了东北的生活习惯和气候,她早已经成了地道的虎林人了。

    好在她最终选择了接受,回到了属于她的黑土地。也明白了,并非所有的城市梦都是美梦,哪里有爱,哪里才是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丑丑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厦门夜色美如画
独具特色的鼓浪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纪念戴安娜王妃去 ...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两名高一新生去报到 在公交站台被面包车...
·好悬!杭州3岁小男孩独自光脚出去寻找诗和远方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安全防范“四联三防”成 ...
·省疾控解读预防登革热 最佳方法是防蚊灭蚊 !
·和“空中蜘蛛网”说再见 看萧山小城镇怎么做
·中国移动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今 ...
·她天天锻炼不吃晚饭一斤没瘦 醉倒路边
·女子长期被家暴 在未成年儿女帮助下杀害丈夫
·村干部在澳门输200多万村民补偿款:想一次翻本

残忍!他们把狐狸 ...

罕见旧照揭英国“ ...

时下最流行!阔腿裤...

港姐十强泳装清凉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