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世界在脚下,做自己的主人
2016-08-30 11:45:38 杭州网

  “每次跟人介绍杭州,我都说这是一个拥有最多最多美丽浪漫的爱情故事的、很漂亮的城市”

汤唯

著名演员、因主演《色,戒》成名

很小的时候,汤唯一家住在河坊街。刚学会走路的她总是喜欢跳起来,去够“胡庆余堂”那几个大字。要么,就是爬车站站牌的杆儿,爬上滑下,有一次跌倒了,腿上留下一块疤,现在还隐约看得见。

又大了几岁,家搬到武林路。从七楼的窗子一眼看出去,就是西湖的保俶塔。

1994年,汤唯成了杭州市第十四中学的初中生。后来,又在五四职业高级中学读美工升学班。再后来,这个土生土长的杭州女孩子离开家乡,去了中央戏剧学院读导演系,从此正式和电影结缘。

汤唯的一夜成名,不是名导演垂青的必然结果,也不是光凭她为艺术奉献的勇气就能概括的——人们往往只被《色,戒》的噱头所吸引,其实又有多少人留意过,《色,戒》里汤唯圆熟地说着上海话、广东话——她在银幕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以及相应地所需要的才华,并非人人都能具备的。

自从凭《色,戒》成名以来,汤唯一直被各路文青们不约而同地视为女神。后来的《月满轩尼诗》《晚秋》《黄金时代》以及《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很难说清她身上究竟有哪个点特别招文青喜欢,能够在她和国内其他那么多女星中间划出一道界线:那一边是不文艺的;这一边……这一边都是谁呢?反正肯定有汤唯。

可是生活里,汤唯并不把自己当成明星看。她自己去银行排队缴费,去菜场讨价还价,跟妈妈挽着手坐公交车逛街……银幕背后的文艺女神,其实是不假雕饰的一个人。

因为拍《晚秋》,汤唯和韩国导演金泰勇结缘并坠入爱河,2014年结为夫妻。前几天,汤唯生下小公主Doris。有了孩子,汤唯定会体会到更多人生经历与情感,身为演员的她也将对今后的角色有更丰富和深入的把握。

汤唯仍然会常常回忆起小时候在杭州去西湖玩耍的场景。想起童年,她笑个不停。“我和几个小伙伴最喜欢骑自行车过苏堤六吊桥,特别陡。”“还常常去宝石山爬蛤蟆峰,哎哟,很难爬的啊!”骨子里,她不是小鸟依人的小家碧玉,而是大大咧咧、很有主见的现代女性。

她也想念自己住过的吴山广场和武林门。有一次路过河坊街的老房子,她发现那儿已经变成了卖宣纸和国画的小屋。童年的整个天与地,如今看起来竟是那么狭小和拥挤。

原来世界如此大。这个从杭州走出去的女孩子,看淡一时之荣辱,永远自信、洒脱、乐观地做自己的主人。人生之路,在她脚下越来越宽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图库
170年前的古埃及风景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贫民窟小学 ...
肖奈跟刘亦菲好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镜头直击飚英语成“网红”的杭州交警“ ...
·环城陆路检查站提升安检等级 杭州警方给出入...
·游客手机掉进西湖 接下来一幕让杭州市民点赞
·9月1日至9月6日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停止对外开放
·微笑背后是汗水 优雅的小青荷是如何炼成的?
·9月1日至9月6日 杭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朝生命呼唤的方向奔去 杭州公交司机举动让城...
·男子手机遭冒名换卡 运营商被指审核不严
·上海迪士尼今起迎370元票价 节假日499元
·都是爱"别人家的爸爸"为女儿手绘上学小贴士

世界各地学生的艰 ...

缅甸克耶邦女性以 ...

郑爽景甜卢杉昔日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