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解决就业难,让人民安居乐业
2016-08-30 10:59:54 杭州网

  “G20让杭商更了解世界,让世界更了解杭商。一流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高新技术之间的相互碰撞,让我充满期待”

宗庆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2010年,宗庆后首次登上胡润全球百富榜内地榜首;2012年《福布斯》发布中国富豪榜单,宗庆后再次登上首富的宝座;2013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宗庆后又以820亿元三度成为内地首富。

清泰街160号,就是赫赫有名的娃哈哈集团总部所在地。1987年,宗庆后从这里开始,带着两名退休教师借款14万元,和他的娃哈哈营养液,开始了漫长的突围之路。

几十年来,宗庆后心无旁骛,以超乎常人的耐力,坚守着自己的实业帝国。如今,娃哈哈已经从一家校办小厂,一步步发展壮大成年营业收入近800亿元的中国饮料业龙头老大。在过去的20多年中,娃哈哈的净利润率一直保持在10%以上,这样的成绩在快消业算得上绝对翘楚。2016年上半年,娃哈哈在出现调整的情况下,依然缴纳了31亿元的税收。

娃哈哈一直是自主创新的行业领军者。1988年,娃哈哈儿童营养口服液打响了创新的第一炮,填补了市场的空白点。此后,AD钙奶、非常可乐、营养快线、爽歪歪……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娃哈哈旗下品牌在中国饮品市场分头并进。当然,这些产品不仅火爆市场,而且生命线长久。

娃哈哈最新成立了一个生物工程研究机构,目前正在研究从安全转向健康的发展课题。“现在,亚健康、富贵病的人群越来越多,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大家都希望能健康地活着,这方面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宗庆后表示,娃哈哈在利用生物工程、中医食疗等方法,进行新一代健康食品的研究和开发。

眼下,娃哈哈又进军智能制造,站上了行业风口。对,宗庆后开始造机器人了。除了自用机器人,娃哈哈还为铅酸蓄电池企业研发了电池极板上下料机器人,为炸药企业研发了分拣装箱机器人,为汽车电池企业研发了电池自动装配机器人。“按照我们的构想,娃哈哈出品的机器人,不仅自己使用,还要不断输出,形成一个高端的机电制造产业。”

宗庆后是国际性商界大会的常客,但这次参加B20就业议题组,还是他首次在家门口出席如此高规格的盛会。今年,他准备的议题仍与就业相关:发展实体经济解决就业难题,让人们安居乐业。

抛开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前首富、中国饮料大王这些光鲜耀眼的标签,宗庆后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生活在杭州,有一种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宗庆后一年的消费不超过5万元,不开豪车不买游艇也没有私人飞机,但是他的生活离不开西湖龙井,离不开湖羊酱油,离不开景阳观酱黄瓜。

什么是真正的品质生活?宗庆后说,每个杭州人能卸下生存压力的重担,在慢悠悠的日子里咪出一点小乐惠,这才是最实在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图库
170年前的古埃及风景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贫民窟小学 ...
肖奈跟刘亦菲好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镜头直击飚英语成“网红”的杭州交警“ ...
·环城陆路检查站提升安检等级 杭州警方给出入...
·游客手机掉进西湖 接下来一幕让杭州市民点赞
·9月1日至9月6日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停止对外开放
·微笑背后是汗水 优雅的小青荷是如何炼成的?
·9月1日至9月6日 杭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朝生命呼唤的方向奔去 杭州公交司机举动让城...
·男子手机遭冒名换卡 运营商被指审核不严
·上海迪士尼今起迎370元票价 节假日499元
·都是爱"别人家的爸爸"为女儿手绘上学小贴士

世界各地学生的艰 ...

缅甸克耶邦女性以 ...

郑爽景甜卢杉昔日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