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植根杭州热土,打造总部在中国的跨国药企
2016-08-30 11:01:47 杭州网

 “为杭州和浙江加快打造集孵化、加速、产业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贡献力量”

丁列明 贝达药业董事长

他是一个“疯子”,放弃美国绿卡和殷实生活,回国研发抗癌药。

他是一个领军者,主导研发的中国第一例小分子靶向抗癌新药——盐酸埃克替尼,被原卫生部部长陈竺誉为民生领域的“两弹一星”。

他是一种现象,凭借所创立企业的示范效应和标杆效应,吸引了一大批生物医药领域优质项目、创业团队、高层次人才以及国际国内知名医药企业集聚落地。

他是贝达药业创始人丁列明。今年年初,他与团队十年的坚守付出,得到了国家最高程度的认可。“小分子靶向抗癌药盐酸埃克替尼开发研究、产业化和推广应用”项目,荣获201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中国创新药第一个科学进步一等奖,也是浙江省内企业第一个拿到的科技进步一等奖。

肺癌的可怕之处在于,发现时往往已是晚期,无法手术切除,只能选择化疗,这种疗法副作用极大,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正常的细胞,往往让病人痛苦不堪。而埃克替尼作为一种特殊的小分子化合物,进入人体之后,它只作用于肿瘤细胞。它的研制成功,给许多中国肺癌病人带来生机。这个科技进步一等奖,实至而名归。

“目前埃克替尼已进入全国32各省(市)的500多家医院销售,累计10万多名晚期肺癌患者服用,2015年埃克替尼销售9.15亿元,用药人数和销售额均已超过两个同类进口竞争产品。”丁列明告诉记者。在此基础上,丁列明和贝达药业创新步履不停。“目前我们有10余项在研创新药项目,其中有5项已到临床试验阶段,一年内获得了4个临床批文,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

将贝达药业打造为一家总部在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这是丁列明的梦想。为此,他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2013年与美国安进公司达成合作,成立贝达安进制药公司,引进安进公司治疗结直肠癌的靶向药物,并在中国市场化;2014年投资美国Xcovery公司,共同开发新一代肺癌靶向药。目前这两个项目进展顺利,国内外生物医药同行纷至沓来,好几个新的国际合作项目已在洽谈之中。

“我们从完全初创型企业逐步发展到眼下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司,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事实证明,杭州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将尽己所能,为生物医药类科技创新人才、创业团队或项目,提供各种不同形式、不同层级的帮助和支持,为杭州和浙江加快打造集孵化、加速、产业于一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贡献力量。”丁列明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胡晨曦    
     图库
170年前的古埃及风景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贫民窟小学 ...
肖奈跟刘亦菲好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镜头直击飚英语成“网红”的杭州交警“ ...
·环城陆路检查站提升安检等级 杭州警方给出入...
·游客手机掉进西湖 接下来一幕让杭州市民点赞
·9月1日至9月6日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停止对外开放
·微笑背后是汗水 优雅的小青荷是如何炼成的?
·9月1日至9月6日 杭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朝生命呼唤的方向奔去 杭州公交司机举动让城...
·男子手机遭冒名换卡 运营商被指审核不严
·上海迪士尼今起迎370元票价 节假日499元
·都是爱"别人家的爸爸"为女儿手绘上学小贴士

世界各地学生的艰 ...

缅甸克耶邦女性以 ...

郑爽景甜卢杉昔日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