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打造医疗国际化窗口,助推杭州国际化进程
2016-08-30 10:54:11 杭州网

李兰娟 中国工程院院士

“我和我的团队将继续推动医疗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为杭州的城市国际化贡献力量”

她是中国传染病学界的领军人物。

她曾凭借终末期肝病发生机制研究上的突破性成果荣膺2014国家科技创新人物。

她针对人工肝、微生态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独树一帜。

她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等一系列头衔,却最喜欢别人叫她“李医师”。

她是李兰娟。接受记者采访之前,李兰娟刚刚连轴转地开了三场会议,而在采访的这天上午,她在树兰(杭州)医院坐诊,看了30多个病人,下午一点半才吃上饭。于她而言,这是常态。医疗、科研、带教、管理,她一直在一线。

G20峰会落地在即。借助峰会契机,杭州提出了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城市国际化,需要国际化的资源,国际化的服务,国际化的人才。而医疗事业和医疗产业的国际化,可以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维度。

言及于此,李兰娟倍感振奋。她期待能和她的团队一道,继续推动杭州医疗科学研究、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为杭州的城市国际化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去年12月开业的树兰(杭州)医院,就寄托了李兰娟国际化的雄心和期待。树兰医院聘请了40多名院士和1000多位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与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UCLA、多伦多大学等国际知名研究院所和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发起人之一,李兰娟希望能将树兰医疗打造成为一个杭州城市国际化的窗口。

“这些国际上的大牌专家与我们交流日渐频繁,为我们的患者提供定期坐诊、疑难病远程会诊、学科建设指导等帮助。”李兰娟告诉记者。凭借这样“高大上”且“国际范”的医疗资源,树兰医院发展日新。如今床位90%以上已经住满,入住病人呈现四“多”:疑难危重患者多,高难度手术患者多,多学科会诊患者多,跨地区就医患者多。今年4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来访调研时评价说,树兰医院已成为我国社会办医医院的标杆。

伴随G20 在杭州召开,杭州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作为医疗工作者,李兰娟希望杭州能够加大培养出自己的国际化医疗人才。树兰医疗将开辟跨学科、跨领域的国际化培养,使人才不仅具备国际化的医学视野,扎实的临床诊治能力,同时在医学信息学、创新医疗器械、新型生物材料等前沿生命科学领域,成为未来复合型医学领军人才,引领中国乃至世界医学的原始创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摄影 记者 李忠    编辑:胡晨曦    
     图库
170年前的古埃及风景
中国残奥代表团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贫民窟小学 ...
肖奈跟刘亦菲好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记者镜头直击飚英语成“网红”的杭州交警“ ...
·环城陆路检查站提升安检等级 杭州警方给出入...
·游客手机掉进西湖 接下来一幕让杭州市民点赞
·9月1日至9月6日西湖封闭管理区域停止对外开放
·微笑背后是汗水 优雅的小青荷是如何炼成的?
·9月1日至9月6日 杭州公交部分线路临时调整
·朝生命呼唤的方向奔去 杭州公交司机举动让城...
·男子手机遭冒名换卡 运营商被指审核不严
·上海迪士尼今起迎370元票价 节假日499元
·都是爱"别人家的爸爸"为女儿手绘上学小贴士

世界各地学生的艰 ...

缅甸克耶邦女性以 ...

郑爽景甜卢杉昔日 ...

福原爱晒小清新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