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饭煮胡麻雪煮茶》
2016-08-19 15:10:50 杭州网

    诗里的句子契合我十八年的乡村生活,比如饭煮胡麻,比如雪煮茶。这些词能触动我敏感的记忆神经,能让人立马想起家乡杨家岘的生活场景。胡麻花开的时候,淡淡的、小小的紫色,在古堡下面的土坡上仿佛大地捧出的温情之梦。还有雪煮茶,是祖父早年生活的片断之一。

    他是一介乡村木匠,所以,他的雪煮茶不是附庸古人的风雅,而是大雪封门,无法去山泉挑水,可饭还得吃,茶还得喝,只好盛些屋顶融化的雪水了。祖父盛好雪水,在炕头煮罐罐茶时,我凑在边上,不停地往小火炉里添柴火——我不是孝顺,而是喜欢听柴火在红泥小炉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叶梓/文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实拍世界最古老冰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视觉盛宴】动感奥运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虚拟寻梦之旅 智慧应用带你畅玩“悠然南山路”
·杭州综试区全国首发跨境电商指数和白皮书
·"洪荒少女"回杭州了 受访自带"表情包"
·23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将关停 仅4条公交线到西湖
·杭州绕城下沙东互通路段正式开通 交警发布安...
·未来三天杭城热热热!周日或有雷阵雨送清凉
·金秋十月 杭州皋亭山向全国征集孝廉誓言
·女子网购被转走10万元 骗子还要提款验证码
·“茶叶大盗”1年疯狂盗茶数百件 案值逾百万
·卡在身上女子被异地盗取盗刷77万 状告银行索赔

【视觉盛宴】奥运 ...

全球最大飞行器英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