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八卦阵
2016-08-16 14:41:30 杭州网

    王宝强的代价:婚姻需经营,财富要保护

    上周末,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的“流量担当”除了奥运健儿外,就是国内男艺人“傻根”王宝强了。因其妻子马蓉发生婚外情,王宝强发表声明要求解除夫妻关系。

    网上舆论一边倒地站在了王宝强这边,对出轨者进行谴责之余,也担心起“宝宝”的财产分割问题。

    2004年王宝强在《天下无贼》中崭露头角,后又因《士兵突击》爆红荧屏,身价也一路高涨。2010年,“演而优则商”的王宝强成立北京宝亿嵘影视传媒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摄制、电影发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从影至今,“宝宝”已完成了艺人到商人的过渡,亦有报道称其“身家过亿”。

    虽然今年3月25日和4月19日,宝亿嵘影业发生两次股权变更,目前王宝强为公司唯一自然人股东。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王宝强发布的声明内容,其与马蓉于2009年结婚,而宝亿嵘影业成立及公司一系列投资均发生于2010年后。

    “依照时间来看,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有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这对于二人在财产分割的份额上有没有影响?如果他的这些财产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在二人离婚时,要不要分给出轨的妻子?

    答案是:在没有提前进行法律安排的情况下,婚内产生的收入通常都被视作夫妻共同财产,平均分配。虽然也有适当向一方倾斜的情况,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也就是说,如果王宝强名下近亿的财产都是其婚后创造的,那么假如他与马蓉离婚,他的上亿财产将要分给马蓉一半。所以在网上已经有不少婚姻律师预测,王宝强可能要人财两空。

    而这样的夫妻“婚变”如果放在上市公司,其杀伤力将会更大。若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控人离婚,甚至会造成公司股价的下跌。

    近几年,A股“天价”离婚事件层出不穷。今年1月28日,电科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胡醇发生婚变,受到该消息影响,公司股价跌停。按当日收盘价来粗略计算,胡醇因离婚分割给其前妻的3200万股市值约3.57亿元,成为A股“天价”离婚案之一。

    而土豆网CEO王微在冲击纳斯达克上市前夕,95%的股权因其前妻杨蕾申请离婚而被冻结。而土豆网上市进程也因此被搁置半年有余,错过上市最好时机,并最终无奈被优酷网并购。

    有钱人离婚的代价如此之大,是不是以后不敢结婚了?

    业内人士认为,像王宝强遇到的婚变情况,假如他设立了家族信托,把自己辛苦赚来的财产通过家族信托进行隔离保护,那么在遇到妻子出轨时,就可以轻松让对方净身出户,绝对不会有人财两空的担忧。

    据了解,家族信托是一种有效的法律架构,具有分散资产、隔离隐蔽、防范债务、身后有效等功能,受到我国《信托法》等法律的规范和保护。设立家族信托时,只需要财产所有权人单方委托办理,无须将来的配偶同意和知晓,并可以预设各种条件,更换受益人、取消受益权。

    传媒大亨默多克在与第二任妻子安娜·托芙离婚时支付了17亿美元,损失惨重。因此在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结婚前,默多克把名下的主要资产都通过家族信托进行隔离保护。2013年与邓文迪离婚时,女方仅获两套房产和让两个女儿成为870万美金基金的受益人,而结束第三次婚姻的默多克却“毫发无损”。

    都说婚姻需要经营,但财富同样需要保护,而婚姻财富两全则需要智慧。最后,愿大家结婚都是因为爱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凌怡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实拍世界最古老冰 ...
暴雨肆虐 海岛成泽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视觉盛宴】动感奥运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虚拟寻梦之旅 智慧应用带你畅玩“悠然南山路”
·杭州综试区全国首发跨境电商指数和白皮书
·"洪荒少女"回杭州了 受访自带"表情包"
·23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将关停 仅4条公交线到西湖
·杭州绕城下沙东互通路段正式开通 交警发布安...
·未来三天杭城热热热!周日或有雷阵雨送清凉
·金秋十月 杭州皋亭山向全国征集孝廉誓言
·女子网购被转走10万元 骗子还要提款验证码
·“茶叶大盗”1年疯狂盗茶数百件 案值逾百万
·卡在身上女子被异地盗取盗刷77万 状告银行索赔

【视觉盛宴】奥运 ...

全球最大飞行器英 ...

孙俪新戏饰演成功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