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慢读杭州
 
 
谁是白富美的“终极杀手”
2016-06-24 16:50:43 杭州网

    岑嵘(媒体人,对一切事物都怀有好奇之心)

    我年轻的时候资历尚浅,单位的脏活累活总是轮到我。在抱怨之余突发奇想,如果是奥黛丽·赫本(我心目中的女神)让我去干这些活会怎么样,答案是——甚至不用她说出口,只需一个眼神自己就会飞奔而去,心甘情愿抢着干。

    为何美貌的魅力有如此大的作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凯瑟琳·哈基姆教授提出了“性感资本”的概念,她说相比经济资本(你拥有的)、人力资本(你知道的)和社会资本(你认识谁),“性感资本”是一项被低估的个人资产,它主要由美貌、性感、自我呈现、社交技巧、活力等组成。具备性感资本的人往往能够心想事成。

    外表迷人的男女比长相平平的人挣得多。这种现象不单在娱乐行业,就连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四分卫,也是相貌清秀的比粗鲁的赚得要多。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经济学教授丹尼尔·哈莫斯更是试图量化这种“性感资本”。据他的计算,长相好看的人一生平均要比长相低于平均水平的人收入高出23万美元。比起长相平平的同事,美貌的女性收入高出4%,帅气的男性收入则高出3%。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老板是只图表面花哨的冤大头,这或许是物有所值:有证据表明,迷人的员工能给老板带来更多的生意,所以公司雇佣他们给予额外的回报也是有道理的。

    人人都爱白富美,哈莫斯教授的调查还发现:长相好看的人除了在工资收入之外,享受的特殊待遇也要多很多,包括聚会邀请,商务旅游和办公室特权。另外,相貌迷人的人甚至容易拿到更低的银行贷款,更夸张的是,在模拟诉讼中,那些漂亮的人的刑判更温和,所获得的损害赔偿也更高。这个结论让“矮矬穷”们情何以堪。

    娶了漂亮老婆的风险或者来自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斯(海伦的丈夫)类似遭遇:老婆和人跑了。但是作为风险补偿,一项研究证实,有魅力的女人丈夫们比那些相对没有吸引力的女人丈夫要多赚10%,这可是整整一个涨停板啊。

    在这个白富美当道的世界里,唯一让“矮矬穷”们感到安慰的是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上发表的一个研究:在很多欧洲和亚洲国家,求职者都会在简历中附上照片。来自班古里昂大学的布兰德利·拉菲尔教授等人对附上照片后的情况进行了调查。他们针对现实中2500多个空缺职位投出了虚构的简历,给每个职位都投了两份非常相似的简历,一份有照片,一份没有,并提前根据相片的美貌程度划分了等级。

    调查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帅哥如果在简历上附上照片,通常会比较容易得到面试通知。然而,女性的情况则恰恰相反。在简历中附有照片的美女通常不那么轻易得到面试通知。在直接向公司提交工作申请时,美女平均要投出11份简历才能得到一次面试机会;而相貌一般的女性平均只需投出7份即可。

    世上为何有人不爱白富美?拉菲尔教授展开了福尔摩斯般的研究,最后发现其中玄机:在人事部工作的多数是女性(还记着《欢乐颂》里那个资深HR樊胜美吗),而在这次调查中,负责筛选简历并确定面试名单的居然有93%都是女性,嫉妒是女性永恒的主题。原来那些相貌平平,长着雀斑、戴着眼镜、伏案工作的灰姑娘女文员才是白富美们的终极杀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岑嵘    编辑:钟一鸣    
     图库
夏至荷塘
贵州现600岁高龄黄...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鱼市数万鲨鱼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敬老文明号”进采荷 多部门联合开展特色服务
·毒瘾发作一言不合就砍人 法院提醒警惕毒品次...
·2016高校招办主任访谈之浙江大学:首推竺可 ...
·杭州拟立法为电梯安全“保驾护航” 维保单位...
·国际禁毒日:杭州公交抵制毒驾 确保安全行车
·省市联合举行“服务G20 巾帼建新功”巾帼文 ...
·国际友人走读西湖 给西湖景区“挑刺”
·上海警方擒4名“黄昏大盗” 作案34起涉案35万
·重庆7岁女孩帮爷爷蹬三轮感动网友
·男子去别人鱼塘钓鱼被村民阻拦 拿出砍刀吓唬

德西部一电影院遭袭击

她用芭蕾舞姿诠释"...

2016上海国际电影 ...

林志玲现身上海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