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批共富名单出炉 有颜值有实力!有你的家乡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7:59   

杭州发布消息 近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一批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哪些地方榜上有名,一起来看。

共富村

共富村是指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文明乡村、善治乡村等于一体,在全民共富、全面富裕、共建共富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农民群众有较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的行政村。


杭州市第一批共富村分布图

西湖区(2个)

转塘街道上城埭村

转塘街道长埭村

西湖区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首善之区。推进富民强村,加快打造“农业+”产业集群;建设美丽乡村,努力建成一批示范性乡村新社区;加快城乡融合,让西湖乡村成为投资热土、创业沃土、生活乐土。

萧山区(12个)

瓜沥镇梅林村

义桥镇昇光村

所前镇三泉王村

衙前镇凤凰村

靖江街道光明村

衙前镇项漾村

益农镇群围村

临浦镇横一村

戴村镇佛山村

瓜沥镇航民村

党湾镇梅东村

北山街道城北村

萧山区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共富示范样板。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领域”试点,萧山区瞄准济难解困,坚持“造血”式帮扶与“输血”式帮扶并举,推进“扩中”“提低”并举,缩小城乡收入差距,不断提升共同富裕幸福内涵。

余杭区(6个)

瓶窑镇南山村

黄湖镇清波村

余杭街道永安村

径山镇径山村

闲林街道西溪源村

仓前街道高桥村

余杭区率先探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 余杭实践”。2021年,余杭区143个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性收入8.3亿元,村均579万元,同比增长19%;农民人均收入48705元,增长10.4%,绝对值继续位居全省第一位,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1.58:1。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全市第一批共富村、共富带、共富联合体名单。哪些地方榜上有名,一起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