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窝22只小宝宝!近年来西湖最大的鸳鸯家庭诞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07:50   

阴雨不断,气温偏低 

都市快报报道 上周五,杭州的最高气温再次超过30℃,很多人都做好了入夏的准备。结果天气又变了,冷空气一来,周一最高气温降到了18.7℃,昨天最高也只有20℃,又回到了初春的感觉。

天气阴沉沉的,厚厚的云层,时不时下点雨,配上凉凉的偏东风,穿了几天短袖的大家,又把长袖穿回来了吧。

接下来几天,杭州的雨还会继续下,气温则在持续偏低中略有起伏。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阵雨,夜里阴有中阵雨;明天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阴有中阵雨或雷雨。

气温依然不高,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7℃,衣服还是要多穿一件。

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雨 15日最高气温只有18℃

周一开始,浙江的降雨已陆续到位,雨水的“主场”主要分布在衢州南部、金华西部、丽水北部等地,部分出现中雨局地大雨。

昨天,华南地区强降雨进入核心时段,浙江也在其中。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省多阵雨天气,较强降雨区域主要位于浙中南地区,10日8时至13日8时,浙中南地区累计雨量一般40~70毫米,其中衢州、丽水等地局部80~120毫米。今天阴有阵雨部分中雨,衢州、丽水等地局部大雨;明天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雷雨,衢州、丽水、金华南部、温州北部、台州西部等地局部有暴雨,小时雨强最大20~30毫米。

浙北地区雨量不算大,时有阵雨,其中今天夜里和明天夜里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在户外的朋友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谨慎慢行。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5日之前杭州依旧是多阵雨,其中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雨,降水明显,中南部区县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博弈结果直接影响了本次降水的时间和位置,大家要持续关注这次过程的最新预报。

昨天,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启程,在雨水的加持下,这几天的气温处在一个相对低位,尤其是15日,我省最高气温又将重回“1”字头。杭州气温也是持续偏低,15日最高气温只有18℃,其余时间20~26℃;最低气温16日11~13℃,其余时间14~18℃。

目前看来,本周六(14日)会有短暂的降水间歇,而且最高气温也有24℃,算得上一周天气比较好的一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