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点排长队 下了班找不到地方检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08:03   

萧山北干街道回应:社区卫生院增加2个小时检测时间 

上城丁兰街道回应:部分检测点时间延长到晚上7点半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实施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核酸检测点的配置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疫情指挥部、相关部门、社区做了大量工作,调动了很多医疗力量,尽可能把核酸检测点铺得更多、更方便。

今天是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第13天,梳理橙柿互动核酸通战疫求助平台里相关问题的留言,直通车针对反映较多的核酸检测难的区域,一对一沟通和解答。

萧山北干街道

138××××3490:坐标萧山北干街道。4月28日下午在小区附近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做了,昨天同时间再去,检测点撤了,一个人也没有。打电话问了社区,社区回答那个点是临时的,要我自己查公众号。我找到公众号查了,发现离我住址比较近的几个检测点都只做上午3个小时,即8:30-11:30,只有远一些的一个点做13:30-20:30。我觉得这样安排很不方便,不符合全体人员两天一测的要求。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迅速进入状态,不要因准备不足而造成混乱。

156××××0035:萧山区北干街道周边的核酸检测时间安排不合理!现在的时间不是早上就是下午4点以后,是不是可以在北干菜场附近增设全天采样点,以方便附近居民采样检测,谢谢!

138××××9480:我们在萧山北干街道,每天为做核酸像无头苍蝇乱窜。3公里能见一个检测点都谢天谢地了,而且很多只做一个时间段,3个小时。严重影响生活,太羡慕隔壁滨江了。

187××××1556:要求增加萧山区北干街道核酸采样点,最近的点都要走1公里,而且只开放上午3个小时。

193××××7737:萧山区市心社区,6个小区共用一个检测点,小区距离分散,步行可能有一两公里,非常不方便。检测点人满为患排长队,有风险。隔壁北干社区每个小区门口基本一个检测点,希望市心社区尽快改进。

187××××4979:萧山区的核酸检测点太少了,时间安排也很不合理,部分街道、镇的检测点基本都是一周开放3次,根本无法满足48小时检测,而且每次只开放一上午或一下午,对上班族极度不友好。

橙柿直通车:橙柿直通车记者联系了几位读者,核实了反映的问题,同时联系了萧山北干街道,把回应转达给读者,几位读者了解情况之后表示理解,也希望尽量落实。

北干街道昨天回应: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逐步在改进,已由原先15个检测点,增加到目前29个检测点。再加上健康社区卫生院也增加2个小时的检测时间。详细点位可以关注“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5月5日发布的最新北干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实施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来,核酸检测点的配置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疫情指挥部、相关部门、社区做了大量工作,调动了很多医疗力量,尽可能把核酸检测点铺得更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