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边集贤亭“闭关修炼” 国庆节前我们再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8:43   

杭+新闻讯 这两天经过湖滨一公园集贤亭的市民游客会发现,亭子被绿色的围挡“包”起来了。原来,集贤亭开始全封闭修缮施工。

集贤亭是紧贴着水面造起来的,这也是西湖上惟一一座建在水面上的亭子。双重檐、歇山顶,仅凭六根柱子支撑。远望就像是从湖面上长出来的,晚上灯光一打,恍如仙境。夏天的时候,整个亭子都掩在荷花里,格外有风情。

2012年9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让集贤亭轰然倒塌,2013年3月,新集贤亭原址原貌重建。

自2013年复建至今,经多年风吹日晒雨淋,亭子的梁、柱等构件表面油漆开裂、剥落现象严重,不仅有碍西湖景区的形象,还易引起集贤亭梁柱结构等进一步受潮锈蚀和腐烂,产生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了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召开,为中外游客呈现美丽的西湖文化景观,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对其进行修缮。

据悉,集贤亭此次修缮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并对游客开放。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沙殊慧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经过湖滨一公园集贤亭的市民游客会发现,亭子被绿色的围挡“包”起来了。原来,集贤亭开始全封闭修缮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