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第二批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23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8:13   

住在杭州西站附近的孩子今后就学更方便 

杭钢旧址又将成为一个文化打卡好去处

杭钢工业旧址公园效果图

杭钢工业旧址公园效果图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2021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审议意见。

记者了解到,2021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今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共计10个项目。截至6月底,已开工2个项目,其余8个项目计划在下半年开工。

同时,经梳理汇总,市本级2021年第二批计划新开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共23个,2021年计划投资共71.21亿元。其中,第二批重大投资项目中,涵盖学校、文化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工程、公园绿地、公共租赁房等。记者也从中挑选了部分项目,一起来看看。

江干区笕桥职业高级中学(暂名)项目

江干区笕桥职业高级中学(暂名)项目,位于上城区(原江干区)笕桥生态公园单元内,总用地面积88575平方米,计划2022年建成。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建成3000人(60班)的职业高级中学,主要包括教学实训用房、教学辅助及行政管理用房、生活用房、地下停车库、体育活动场地、景观绿化、道路以及防空专业队工程等,总建筑面积8442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4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927平方米(含防空专业队工程1处,面积不少于3600平方米)。

杭州西站枢纽地块中小学项目

为进一步完善高铁西站枢纽区域配套设施,满足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需求,杭州西站枢纽I-A33/S42-07地块中小学项目也有了消息。

学校位于余杭区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内,北至钱神大街,南至仓兴街,西临通义港规划绿化带,东至杭腾大道。总用地面积约51170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库、景观绿化、道路及其他配套工程等,总建筑面积约7154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839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3148平方米。预计2023年建成。

另外,根据第二批计划,上城区四堡七堡单元、上城区三里亭单元也将分别新增一所24班小学和3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

为提升大运河文化带环境质量,推进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公园绿地项目也列入了今年第二批计划中。

该项目将主要打造工业主题文化设施,具体包括修缮利用既有工业遗存建筑,新建展台式建筑及连廊、多功能厅、地下停车库等。同时,该项目中还将配套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妇女活动中心等。

同时,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项目中还将建设公园绿地,具体包括公园绿化、园路及铺装场地、观光小火车铁轨、管理及游憩服务用房、景观桥、驳岸等,同时新建地下停车库。计划2024年建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1年计划投资共71.21亿元。其中,第二批重大投资项目中,涵盖学校、文化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交通工程、公园绿地、公共租赁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