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施工用上“黑科技” 线路迁改时居民用电也不会受影响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9:49   

商报讯 (通讯员 求力 丁豪 记者 潘婷婷) 昨天上午10点,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已经超过了40℃。绝缘服、绝缘帽、绝缘靴、绝缘手套……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10千伏安桥站康油支线架空线改电缆带电作业施工。

这个“上改下”的工程,是供电公司为配合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地铁4号线拱康路站建设施工而进行的。不过,和以往不同,这次的“上改下”有了“黑科技”——发电车不停电并网的支持。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生产技术室主任石宵峰解释道,简单说就是由发电车临时接替需要改造的路线,为原有的用电用户供电,避免以往改造线路难以避免的停电。有了这个黑科技,电力施工时,市民不必在高温天里经历断电,可完全实现“零停电”。

据悉,自今年5月首次完成10千伏发电车不停电并网作业以来,该技术先后在杭州累计开展8次,在顺利完成配网建设改造的同时保证客户用电“零闪动”,为杭城配电网建设减少用户停电增添了又一利器。

另据了解,目前,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大部分站点已经开始围护结构施工,部分站点开始主体施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丁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