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启动“僵尸车”专项整治 公示后还未处理的车辆将被拖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9:48   

商报讯 (通讯员 张毅恒 记者 范昱 实习生 雷蕾) 破旧不堪的“僵尸车”停放在路边,俨然一群“路霸”。昨天上午,下城区城管局率先发布消息,开启为期60天的“僵尸车”专项整治“烈焰行动”。

什么样的车会被认定为“僵尸车”?

下城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张毅恒说,一般来说,长期停放在城市道路、公共泊位、城市绿地、住宅小区、产权单位和城郊接合部等地,存在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失去使用功能等4种情形的机动车辆,都会被定性为“僵尸车”。

据了解,这次整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公共泊位内以及部分小区“僵尸车”处置,第二阶段将对小区内“僵尸车”进行处置。

自今年6月起,下城区已摸排出待处理“僵尸车”138辆,统一向交警部门取得车主信息,一一电话短信通知,并在车上张贴“僵尸车”处理通告单。目前,已有55辆疑似“僵尸车”自行驶离,交警管辖范围内9辆车已经拖离现场,还剩余74辆车仍“无动于衷”。

张毅恒表示,这些车都存在无法联系车主、车主表示车辆不要了、车主不愿来移车、车牌缺失等情况。其中还有一些“僵尸车”已经在公共泊位上停了一年多时间,欠费一万多元。如,竹清路126号南侧50米的疑似“僵尸车”浙AW****,2018年8月16日至今已欠费17118元。

下城区城管局表示,自8月1日起的七天公示期内,若车主未将车辆驶离,交警部门将统一把车辆拖移到西湖区转塘村口停车场(大中线与灵龙路交叉口南100米)、江干区石德立交西北角停车场(石桥路与德胜路交叉口西北角)、拱墅区康桥西杨区块空地(康桥路与丽水北路交叉口西南角)。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停车场都是收费的,车辆在拖入停车场三日后将开始计费。下城区城管局道路停车监管中心主任黄勇祥告诉记者:“如果车主表示会来取车,那么需要先缴清欠款,提供相关书面证明后可以取走车辆;如果是无主车或者车主作弃留物处置的,会定期进行公告,仍没有人认领的话,就会进入下一步的报废处置程序。”

由于“僵尸车”的流动性强,在这次整治行动结束后,下城区还会持续整治新增“僵尸车”,清理行动将持续推进到2022年,争取在亚运会前,下城区所有的公共停车场、社会停车道路等不再出现“僵尸车”。

下城区“僵尸车”专项整治“烈焰行动”信息反馈电话:0571-85154378。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毅恒 记者 范昱 实习生 雷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如果是无主车或者车主作弃留物处置的,会定期进行公告,仍没有人认领的话,就会进入下一步的报废处置程序。下城区“僵尸车”专项整治“烈焰行动”信息反馈电话:0571-85154378。下城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张毅恒说,一般来说,长期停放在城市道路、公共泊位、城市绿地、住宅小区、产权单位和城郊接合部等地,存在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失去使用功能等4种情形的机动车辆,都会被定性为“僵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