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负荷持续走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8:13   

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晴热高温的“桑拿天”拉动下,浙江全省用电负荷持续走高。用电负荷指的是电力系统中所有用电设备所耗的功率。某地的最高电力负荷,即生活、商业、工业、农业等方面所有用电设备在同一时间的总功率。

7月24日、7月25日每天两度刷新负荷最高纪录后,7月26日10时42分,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8401万千瓦,再度突破了前一日下午创下的历史最高值8337万千瓦。随后,当日下午1时16分,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再次创历史新高,达8453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8030万千瓦)增长423万千瓦,增长率5.27%。这是浙江用电负荷在三天内第六次创历史新高。

8453万千瓦是个什么概念?世界第四、欧洲第一大经济体、电力消费总量位于欧盟首位的德国,2018年最大负荷也只达8200万千瓦。

简单说,8453万千瓦大致可满足1.1亿多台1匹空调同时运行,可以同时点亮40多亿只20瓦的灯泡,相当于3.7个三峡枢纽满负荷发电。

而放眼杭州,7月29日中午12时41分,杭州地区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为1610.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2018年全社会负荷最高为1478.5万千瓦)。

为提高整体供电能力,应对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对电力的影响,让公众清凉度夏,此前,国网浙江电力公司加强电网薄弱环节改造,持续提高配网可靠供电能力,其中,全省623个迎峰度夏工程在6月底前已全部竣工投产,有效改善了电网结构、缓解重过载供电压力。此外,公司集中开展多轮配电设备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电缆震荡波等带电检测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浙江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7月24日、7月25日每天两度刷新负荷最高纪录后,7月26日10时42分,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8401万千瓦,再度突破了前一日下午创下的历史最高值8337万千瓦。这是浙江用电负荷在三天内第六次创历史新高。晴热高温的“桑拿天”拉动下,浙江全省用电负荷持续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