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向“僵尸车”开刀 第一批锁定780多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7:10   

今年国庆前,杭州的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基本全面清理

钱江晚报(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寸土寸金的市区路段,泊位异常紧张,可偏偏就有一些车辆长期占着不挪窝,让想停车的车主干着急。

好消息来了。杭州10个相关部门即将联合整治这些恼人的“僵尸车”。

今年国庆前,杭州的主要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的僵尸车将被基本全面清理。7月15日至10月15日是集中整治期。

昨天上午,下城区城管局率先发布消息,开启“僵尸车”专项整治的“烈焰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60天,力争全面清理下城区辖区内的“僵尸车”。

什么样的车算是“僵尸车”

下城区的“僵尸车”整治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处置公共泊位内以及部分小区的“僵尸车”;第二阶段,处置小区内“僵尸车”。

据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针对辖区内“僵尸车”的摸排范围比较广,涵盖了城市道路、公共泊位、城市绿地、住宅小区、产权单位以及城郊结合部等区域。

至于哪些车将被纳入“僵尸车”范畴,杭州这次也有了明确标准:外观残旧破损的机动车辆;轮胎干瘪的机动车辆;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的机动车辆;失去使用功能的机动车辆。

根据这些条件,以及所处的位置,下城区城管局第一阶段已经摸排出待处理车辆138辆。并按职权划分给各个相关部门,实地核对疑似“僵尸车”,统一向交警部门取得车主信息,一一电话短信通知,并在车上张贴“僵尸车”处理通告单。截至目前,还剩74辆车没有自行驶离。

比如,竹清路126号南侧50米有一辆车号为浙AW8***的疑似“僵尸车”从2018年8月16日停车至今,已经欠费17118元。

此外,下城区城管局表示,等到第一阶段清理完成后,整治行动将推进到小区内部。

目前经过社区和物业排查,已经发现疑似“僵尸车”66辆,数据还在不断更新中。接下来,下城区将继续对小区内部“僵尸车”进行处置。

推荐阅读

杭州要打造一批品质住宅小区 物业管理有了新动作!

夜晚街头 杭州小男孩中毒全身抽搐 接下来的一幕2万人点赞

八车道高速大通道贯穿全省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全面开工

浙江"高烧不退" 这日子何时到头?揭秘:高温天为何如此"嚣张"

又一起悲剧!杭州望江家园4岁小男孩 从家中16楼阳台坠落

车主为什么丢下自己的车不管

杭州费家塘路从新天地街到公交车站这段道路两侧,一共有67个免费公共泊位。

之前,下城区城管局排查时,这里停了25辆“僵尸车”。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去现场看,只剩7辆。

费家塘路606号附近两个紧邻的公共泊位上,接连停放了两辆疑似“僵尸车”。

其中一辆是面包车,另外是一辆黑色的小轿车,这两辆车从外观看,都是灰尘满面,近乎报废。

面包车的车头已经严重破损,后挡风玻璃缺失。望进去,车内就像一个小型垃圾箱,满是饮料瓶、快递纸盒等各种垃圾。停在这辆面包车旁的那辆黑色轿车也“毁容”了。车头右侧严重损坏,副驾驶座一侧的挡风玻璃没有了,罩了一层塑料布。

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74辆疑似“僵尸车”中,有49辆还未联系上车主,25辆联系上了车主,不过至今还未移走。“有些车主联系上,直接说车子不要了,不愿意来移车。有的因为车牌缺失、车主手机号码注销、停机等原因,至今找不到车主。”

下一页

“僵尸车”会如何处理

国庆前要基本清理“僵尸车”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寸土寸金的市区路段,泊位异常紧张,可就有一些车辆长期占着不挪窝,让想停车的车主干着急。杭州10个相关部门即将联合整治这些恼人的“僵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