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九溪玩得开心 他们在烈日下贴心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1 06:35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若曦 记者 俞倩)景区里的“避暑圣地”九溪,如今已经成为杭州夏季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据粗略统计,近期两个周末加起来,人流量已经达到近8万人。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够在九溪玩得更加舒心畅快,今年钱江管理处想出了很多妙招。除了对交通、执法、保洁的管理进行升级之外,九溪党员志愿服务岗也同步上线。

盛夏季节,也是九溪的“戏水季”,一放暑假,到九溪纳凉戏水的小朋友就非常多。九溪良好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应蚊虫生长,孩子们很容易在玩的过程中就被蚊虫叮咬,满腿是包。这个时候,如果有个医药箱,就能解决家长们的燃眉之急。而这个医药箱,志愿服务岗早已准备好了。酒精、碘伏、创可贴、纱布、藿香正气水、花露水、风油精、蛇药等,在这个医药箱里一应俱全,市民游客都可以免费取用。

九溪志愿服务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个周末,医药箱里最受欢迎的就是花露水,不出一个小时,就能用掉大半瓶。“有些家长出门忘记带驱蚊水,看到我们这里的驱蚊用品就像看到了救星。还有些孩子玩着玩着不小心被岩石擦破皮肤,我们志愿者都会帮他们处理伤口。”

巨大的人流量产生的大量垃圾,让清卫工人从早到晚几乎忙得停不下来。为了减轻保洁人员的压力,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在现场发放宣传垃圾袋,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一圈走下来,志愿者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是宣传的成效很明显。很多游客都开始自发地将垃圾放进垃圾袋里,并随时携带。

看到车辆违停,志愿者们还会协助交警进行违停劝导、交通指引和人流疏导,交通一舒畅,大家出游的心情也好了。

据统计,上个周末,党员志愿岗总共接待了400多位游客,虽然忙得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但志愿者们仍然坚持为游客市民提供各式各样的帮助。接下来,九溪党员志愿服务岗活动还将会继续在每个周末开展,将持续约六周时间,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若曦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