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杭马报名明早8点开始!这个项目中签率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17:21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王琼

明天早上(7月31日)8点开始,杭州马拉松报名将启动,你准备好了吗?

7月31日8点至8月15日17点,是预报名阶段。也就是说只要符合参赛要求,就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项目进行报名。

摄影/杭州网记者王川

这段时间记者老被问到一个问题?今年中签率怎么样?

给大家一个去年的数据作为参考。

去年杭州马拉松报名总人数首次突破十万人大关,达到106588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万多人。

去年,中签率最高的是全程马拉松,中签率达到了50%。最低的是半程马拉松,中签率为22.9%。

但今年国内马拉松的报名形势持续火热,成都、广州马拉松报名人数都轻松破十万,杭州马拉松势必也将继续刷新纪录。

那么今年的中签率会怎样?这个名怎么报能提高中签概率?

如果你实力允许,帮帮君推荐直接报全程马拉松。

理由1,今年的全程名额增加了2000人,中签率肯定会提升;

理由2,今年的杭州马拉松和北京马拉松同日开跑,北京马拉松只设全程一个单项,全程项目上跑友肯定会分流。所以,如果有实力,别去挤半程这座独木桥。

此外,可以预测的是,今年的情侣跑、家庭跑、小马拉松的中签率可能将持续走低。

另外,在昨天深夜公布的这份竞赛规程中,还有一些点可以注意。

关门执行时间:

比去年推迟了10分钟

今年的赛事关门时间,虽然和去年相同,但通过对比,记者发现,虽然基准关门时间没变,但执行关门时间都比去年延长了10分钟。也就是说,提供给跑友完赛的门槛进一步放低。


奖励变多了:

浙江籍选手名次奖励增加

浙江籍(指身份证号码为浙江,以及身份证地址是浙江的选手)选手的奖励名次从去年的前三名,增加到了男女前八名。第一名为8000元人民币奖励,第八名为500元人民币奖励。

另外,跑出好成绩还有奖励:男子成绩达到2:53:27(含)以内,女子成绩达到3:22:41以内(含)的选手,将给予奖励。

医疗点更密集:

2.5公里一个

急救车、AED、急救跑者,根据竞赛规程,今年组委会将沿马拉松赛道每2.5公里设立一个医疗点。而去年则是5公里一个医疗点。相比去年,赛事安全保障上进一步提升。

【杭马报名提醒】

报名时间:2019年7月31日8点至8月15日17点

报名规则:全部个人报名参赛,采用先报名抽签后再缴费的办法产生。

报名年龄:

参赛选手须本人持身份证(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按下列各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具体年龄规定如下:

1、马拉松年龄限20岁以上(1999年12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9年1月1日后出生);

2、半程马拉松限16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9年1月1日后出生);

3、情侣跑年龄限18岁以上(2001年12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9年1月1日后出生);

4、小马拉松年龄限13岁以上(2006年12月31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9年1月1日后出生);

5、家庭跑儿童年龄限13岁以下(2006年1月1日后出生),参赛时必须有至少一名监护人陪同跑

报名方式:

1、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点此进入

2、浙里办app与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杭州马拉松”

3、杭马微信订阅号(微信号:hzim87)

4、杭州马拉松微信服务号(微信号:hzim1987)

5、支付宝:搜索“杭马”,即可进入2019杭州马拉松小程序报名参赛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琼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