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熬出头!杭州退出“高温群”的时间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11:19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段罗君 孙晶晶

从7月21日起,我国开启了今年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过程,南北多地集体进入“蒸煮”模式。杭州也被拉入了“高温群”,“超长待机模式”已持续了9天,今天即将进入第10天。

昨晚8点,杭州的气温仍高达33.7℃,今天早上7点气温就已经30.5℃,白天烤、夜里闷,夜以继日的热,这样的日子真心难熬。

今天一早,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未来3天我市将继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39度,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9点31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五个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最高气温将达38到39℃,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今天依旧晴空万里,云很少,辐射很强,温度自然也是蹭蹭上升,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还是38℃左右,午后雷阵雨波及范围比较小,还是局部受热不均匀导致的,主要集中在西北部、 西部的山区。明后天依旧晴到少云,明天午后雷阵雨条件较差,温度维持在38-39℃。

说好一起热,但北方小伙伴已经提前“退群”了——北方今年入汛来最强的一次降雨,正在进行中,这场雨直接浇灭了高温。

华南也准备“退群”了。眼下,南海中东部的热带扰动正在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可能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受其影响,明日起海南岛、广东、广西及沿海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杭州人民何时才能退群?

快了,随着西太平副热带高压南侧热带低值系统的活跃,2日以后,受副热带高压继续北抬的影响,杭州的高温会稍有缓解,最高温可能会降至34-36℃,午后雷阵雨增多。

从目前预报来看,8月3日至5日,杭城最高气温33-34℃,也就是说,3日起正式退出“高温群”。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段罗君 孙晶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7月21日起,我国开启了今年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过程。杭州也被拉入了“高温群”,“超长待机模式”已持续了9天,今天进入第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