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啦!“成就”和“双好”在杭州的最后一个生日 你愿意和它们一起庆祝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30 11:07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邹明燕

大家可能都有印象吧?每年夏天,快报都会联合杭州动物园,给大熊猫们过生日,就是为了让它们哪怕在杭州只是短住几年,也有家的感觉。

又到了给杭州动物园的大熊猫“成就”、“双好”过生日的时候了!

算一算,今年已经是它们的五周岁生日了呢,时间过得真快,在大熊猫界来说,它俩可就正儿八经地算成年了。

今年,两个小家伙的生日,定在本周五(8月2日),我们琢磨着要给它俩好好过,因为,这将是它们在杭州动物园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

“成就”、“双好”是2016年9月来杭州的,满打满算,到今年已三年了,按规矩,生日过完再过些日子,它们就要离开杭州,回老家成都了。

现在,快抱和杭州动物园商量好了,先照例给它们办个生日会,等回老家的日子定了,再给它俩办个热热闹闹的送别会。

可能你会很好奇,为什么要把它们送回老家?

杭州动物园熊猫馆的主人,这些年先后有9位,分5批入驻。

1975年-2004年8月,主人是培培、迎迎;2004年11月-2011年5月,主人是成成,住了6年多;2011年5月-2013年9月,是蜀云、娅琳;2013年9月-2016年9月,又迎来了成大、成小;2016年9月20日,第五任馆主“成就”、“双好”一直住到了现在。

熊猫馆的历任主人中,最早的培培和迎迎,是动物园引进的,可说是归动物园所有。而从成成开始,就是“签约熊猫”了——也就是说,大熊猫是被“借”到杭州来养几年,到了时间就要还回去。

所以,三年期满,“成就”、“双好”就要回成都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了。而且这一趟回去,它们也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配对生育熊猫宝宝。

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见到“成就”、“双好”的宝宝呢。

“成就”档案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14年7月18日10:50

出生体重:212克,熊猫里的“巨婴”,普通熊猫宝宝出生只有60-70克。

亲属关系:妈妈“成绩”,是熊猫里的“模范妈妈”,生了10个宝宝。

特点:刚生下来毛色有点灰,所以有人专门跑去熊猫基地看“灰熊猫”。一般灰灰的小熊猫过了一岁,灰色就渐渐变黑了。“成就”小时候,很多人叫它“小灰灰”。而现在的成就,已经是黑白分明了。

性格:活泼好动。

“双好”档案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14年7月29日10:15

出生体重:73.3克,标准熊猫宝宝体型。

亲属关系:妈妈叫“大双”,“双好”的名字里有一个字和妈妈一样。

性格:安静,有点胆小,喜欢待在角落里不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邹明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又到了给杭州动物园的大熊猫“成就”、“双好”过生日的时候了。“成就”、“双好”是2016年9月来杭州的,满打满算,到今年已三年了,按规矩,生日过完再过些日子,它们就要离开杭州,回老家成都了。快抱邀请8户亲子家庭一起给大熊猫庆生“成就”、“双好”的生日要怎么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