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杭州市优秀退役军人出炉 他们缘何获得殊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21:32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郭杭

“虽然我们已经离开了部队,虽然我们已不再年轻,但是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不变,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不变。我们将在新的起点、新的岗位,认真履职、恪尽职守、铆足干劲,努力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弄潮儿……”

在第92个“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29日下午,“军队为你骄傲”——杭州市优秀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诞生了孔少华、马仁爱、马啸天等20位优秀退役军人。

这其中,有热心慈善、关心国防的企业家;有忠于职守、执法为民的人民警察;有攻坚克难、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也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社区书记、客运司机和普通劳动者……他们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展现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风貌。

在上城区,有一个大名鼎鼎的“公民警校”。它的背后,是上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陈全江。

1983年入伍的他,2005年9月转业后,在工作中积极创新,建立了“公民警校”总校临时党支部,组建181名精英教师团队,共开课900余次、培训各类学员8万余人次。陈全江本人也先后荣获浙江省“模范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模范个人等诸多荣誉。

“转业以后,我从社区民警做起,只要我出过的警,老百姓是没有投诉的,很多人不仅成了我的朋友,还成了辖区的平安志愿者。”陈全江说,“我是军人,要把部队里的优良传统和‘警民鱼水情’的感情,带到公安工作中。群众相信公安机关才拨打110,相信警察才走进派出所,我们必须要让辖区的群众受益。”

都说巾帼不让须眉,1993年入伍的俞洁,是此次20位优秀退役军人中唯一的女性。2013年从部队转业后,俞洁先后在杭州市档案馆保管处、办公室等部门任职。曾经在部队英姿飒爽的她,工作中也以雷厉风行著称。

为更好地给查档者带来便利服务,俞洁率先在全国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工作,想方设法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创建国家级示范数字档案馆期间,她带病坚持工作,轻伤不下火线,为取得优异成绩提供有力保障。

有着20年军龄,俞洁对部队感情深厚。“部队培养了我,历练了我,给了我人生最宝贵的无形资产,像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勇往直前、不轻言放弃的韧性,敢打敢拼、善始善终的作风,还有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一以贯之的执行力,这些我一生受益。”

此次荣膺杭州市优秀退役军人,俞洁也有心里话要说:“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郭杭  编辑:张翟
返回
”陈全江说,“我是军人,要把部队里的优良传统和‘警民鱼水情’的感情,带到公安工作中。”此次荣膺杭州市优秀退役军人,俞洁也有心里话要说:“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2013年从部队转业后,俞洁先后在杭州市档案馆保管处、办公室等部门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