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下周高温七连击 杭州最高温升至37℃!中伏、大暑先后发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1 13:40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市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浙江发布

七月过到现在,只剩下三分之一了,而杭州正儿八经的高温天(35℃及以上),竟然还没出现过,仿佛过了个“假夏天”。不过今天开始,高温火力全开,火辣辣的夏天来了!

高温天!注意午后雷阵雨

今年入夏以来,杭州像是过了个“假夏天”,风温柔、云温柔,跟“酷热”二字基本不沾边。到昨天为止,7月的高温天(35℃及以上)为零。不过随着梅雨、台风前后脚离开,副热带高压已经重新上位,宣誓霸权。

昨日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34.9℃,已经在高温天的边缘徘徊,今天副高进一步加强,温度继续上升,预计最高气温35℃,7月的第一个高温天要来了!

另外,特别要提醒一句,今明两天午后可能还会有雷阵雨出没哦,出门记得带伞!

夏日里总听天气预报说午后有雷阵雨,为什么雷阵雨偏爱“午后”呢?杭州市气象台解释,“雷阵雨是在潮湿空气发生强烈对流运动的情况下产生的。夏天的午后,地面受到强烈的阳光照射,把近地面的空气烤热了,愈接近地面气温升得愈高,造成大气柱的头重脚轻,如果这时空气潮湿、水汽丰富,只要稍受外力影响,便一触即发,上下翻动,形成强大的对流。”

下周高温七连击!

明天就是中伏,紧跟中伏而来的就是大暑节气,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气温自然不会客气。

下周开始,高温可谓火力全开!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后一周杭州将遭遇7天高温“连击”,天天都是高温天,而且一天比一天热,35℃、36℃、37℃,一天天加码!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对于江淮、江南不少地方来说,7月下旬是一年当中高温日数最多的一旬。据统计,长沙(5.5天)、南昌(5.8天)、杭州(5.7天)在7月下旬的高温日数都在5天以上。随着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强势回归,大家一定要做足防暑降温工作,谨防中暑。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气象局、中国天气网、浙江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七月过到现在,只剩下三分之一了,而杭州正儿八经的高温天(35℃及以上),竟然还没出现过。不过今天开始,高温火力全开,火辣辣的夏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