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名单 看看都清凉!浙江公布第一批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1 07:50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杨舒梦 蒋奇

夏天这个热啊,车轮胎都能烤出味来。哪里才是你梦想中的山水——山上有树荫,水里染清凉?

7月20日,钱报记者从在淳安千岛湖召开的避暑气候胜地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气象部门公布了省内第一批100个“避暑气候胜地”——省内夏季气候舒适、生态环境优良、基础条件便利、适宜作为避暑目的地的区域,这些区域还必须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

具体来说,推荐对象在7~8月两个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植被覆盖度高于60%……

浙江省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技术专家利用气象观测资料、卫星遥感资料、地理信息数据等绘制了避暑气候区划图,并按避暑气候适宜性划分出4.97%的区域为“特别适宜”,22.2%的区域为“很适宜”,39.58%的区域为“适宜”,33.25%为“一般”。通过多次召开专家评估会,对推荐区域避暑气候适宜性进行科学评估排序,并根据综合考量各项因素,确定了这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借助“浙江省百个避暑气候胜地”发布会的契机,千岛湖“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举办了第一场大型亲子户外运动会。

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列表——

杭州市(10个)

萧山区 云石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余杭区 山沟沟景区

富阳区 安顶山云雾小镇

临安区 天目山风景区

临安区 大明山风景区

临安区 红叶指南旅游景区

建德市 灵栖洞景区

桐庐县 戴家山畲族古村落

淳安县 千岛湖石林风景区

淳安县 千岛湖大峡谷

宁波市(10个)

海曙区 杖锡风景区

鄞州区 白岩山景区

奉化区 商量岗旅游度假区

奉化区 徐凫岩房车旅游度假区

余姚市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余姚市 丹山赤水风景区

象山县 石浦渔港

象山县 檀头山岛

宁海县 葛洪养生小镇

宁海县 宁海森林温泉旅游度假区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杨舒梦 蒋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夏天这个热啊,车轮胎都能烤出味来。哪里才是你梦想中的山水——山上有树荫,水里染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