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物业经营性收支开始公示 第一批24个试点小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0 09:19   

都市快报(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房轩中)小区电梯里广告在循环播放,这些广告进小区,有没有交钱?小区空地上,时不时有人来摆摊,他们有没付进场费呢?

跟“钱”有关的事,很多人都关心,但如果业委会或物业不主动告知,很多人都不会去问。

但接下来,不管业主问还是不问,业委会或物业都得公布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不仅要公布赚了多少钱,还得公布钱花哪儿了。

近日,杭州公布了“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第一批试点小区名单”,24个试点小区将率先公布收支信息。你所在的小区,在不在这个名单里呢?

24个小区试点 每月10日前需录入上月收支

这24个试点小区,分布在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及钱塘新区7个城区。其中,下城区、西湖区、江干区各4个小区,其他城区各3个小区。

杭州市物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郑文忠说,这24个试点小区是经过了一番比较和筛选后确定的。这些小区都有经营性收入,赚的钱多了,业主对钱的关注度就比较高。另外,这些小区业委会聘有专业的财务人员,同时公开收支信息的意愿比较强烈,愿意通过这种公开、透明的方式,让业主更安心。

按照《杭州市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这24个小区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要在每月10日前,将上月物业经营性收支项目、金额、摘要等录入信息平台,并对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

业主打开微信小程序“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平台”,实名认证后,就可以查询本人所在物业管理区域的经营性收支情况。云溪香山嘉苑、政苑小区、静怡花苑、悦府,因为数据暂未录入信息平台,暂时还不能查询。

接下来,市住保房管局还将通过官方网站、小程序等多个平台开通查询入口,实名认证后就可以查看。

除了在信息平台上公布收支情况,至少每半年,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要在小区的显著位置向全体业主公示《物业经营性收支情况表》,公示时间不少于15日。

归全体业主所有的,物业管理区域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征收补偿收益等其他公共资金的信息公示,参照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相关规定执行。

要是业主对查询和公示的信息有异议,可以及时向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及时答复。业主对答复仍有异议的,也可向属地街道、社区反映,街道、社区应及时协调处理。

image.png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