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久违的蓝天白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07:17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杜青宝 潘卓盈

梅雨季刚结束,杭州的天空立马有了夏天该有的样子。

昨天,朋友圈里有很多人都在“炫耀”杭州的蓝天白云。到了晚上,又有一大拨人开始“晒”月亮图,确实,这两天的月亮特别亮,有点彩云追月的意思。总之,各种美照不断刷屏,根本不用滤镜修图,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效果。看到这样的天空,很多人都说,热归热,心情还是蛮愉悦的。

接下来,这样美如画的天空还会继续,毕竟,这个夏天还很漫长。

当然,除了蓝天白云,雨水也会偶尔客串一下。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

台风“丹娜丝”明天离开

下周35℃+高温成常态

梅雨季结束,进入盛夏,大范围的降水降温主要受台风影响。

昨天15时,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约475公里,中心气压98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央气象台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台风影响,今天至20日,台湾岛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福建东部、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先后有大到暴雨。

在“丹娜丝”的行程中,今天是它离浙江最近的时段,受其外围环流的影响,从昨天傍晚起杭州上空的偏北风明显增大,今天白天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7级,还会伴有阵雨或雷雨出现。

这样的风和雨,在炎炎夏日绝对是降温利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2℃上下。

明天开始,台风“丹娜丝”就会离去,副热带高压趁势加强,杭州气温又将回升,周末两天,最高气温在34-35℃之间。到了下周,基本上每天都会出现35℃以上最高气温,这也是三伏天的熟悉配方。

推荐阅读

苦恼!到底要不要加燃油宝?

杭州大一女生美国实习意外溺亡!父母赴美心力交瘁:只想把女儿早点接回家

小区电梯广告收入业主共享 第一批试点小区确定

刚需看过来,杭州下半年总价两三百万元的房源都在此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杜青宝 潘卓盈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梅雨季结束,进入盛夏,下周35℃+高温成常态。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阵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