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丹娜丝”分裂!一个变俩!今明浙江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1:08   

浙江在线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戏精本精的台风,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

一起来看看,

Ta是如何走向台风“奥斯卡”巅峰的。

Step 1 :主弱臣强 暗藏异心

图为16日16时45分卫星云图示意,台风中心与台风云系仍是一体,原本台风中心附近区域是对流发展最旺盛的地区,但现在我们明显可见周围云系发展旺盛,而眼区位置松散。

Step 2:分道扬镳?台风中心几近“裸奔”

图为17日14时卫星云图示意,台风云系与台风中心已被“撕裂”。

但“丹娜丝”具体何时在何地登陆尚无定论,因为他也是个“奇葩”。据中国气象台消息,目前,台风“丹娜丝”在高空能看到两个环流中心,可能会出现中心置换的情况,影响后期的路径。这意味着,“丹娜丝”的路径和形态目前存在三种可能:

第一,维持现状不变,在台湾岛以东洋面北上。

第二,主中心减弱,副中心加强,后期路径比现在更偏西,台湾、福建、浙江等地都会受到影响。

第三,西侧的副中心减弱,主中心也减弱,东侧对流云团有可能发展为新的台风。

中央气象台7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8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岛台东市东偏南方大约3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0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今天下午移入东海海面,之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去。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18日)早晨5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南偏西方大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7度、东经119.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岛南部靠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Step1:主弱臣强暗藏异心图为16日16时45分卫星云图示意,台风中心与台风云系仍是一体,原本台风中心附近区域是对流发展最旺盛的地区,但现在我们明显可见周围云系发展旺盛,而眼区位置松散。台风中心几近“裸奔”图为17日14时卫星云图示意,台风云系与台风中心已被“撕裂”。第二,主中心减弱,副中心加强,后期路径比现在更偏西,台湾、福建、浙江等地都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