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富阳来往有了新选择——春永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10:23   

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项目首个隧道贯通

杭州日报讯(驻萧山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施锦灿)7月15日,03省道萧山义桥至楼塔段改建项目主线部分——河上2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这个全长469米的隧道,是整个主线首个单幅贯通的隧道。这意味着连接河上1号隧道和河上2号隧道的跨线桥已可进入梁板架设阶段。

据悉,该项目主线起点位于杭州绕城高速义桥互通,终点位于既有03省道和19省道改线相交处,全长约22.2公里。如已贯通的河上2号隧道,主线均统一按照双向6车道、限速80公里/小时的标准建设。

“整个项目分为3个部分,分别是主线、支线以及春永线。”据萧山区交投交通建管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项奇介绍,主线在河上境内里程约10公里,其中大部分里程是走新线道路,很大程度上将替代原先老路的主要功能,缓解老路的交通压力,同时河上支线也将从原来的16米拓宽到28米。

最重要的是,该项目还包括了连接萧山和富阳的春永线。春永连接线起点位于既有春永线萧山区和富阳区交界处义桥镇石门,终点位于主线义桥大桥南岸互通处,长约4.03公里,是未来自富阳前往萧山最主要的道路之一。

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杭州南部地区的交通道路基础,强化萧山和富阳的区域联系,改善沿线的投资环境。目前,该项目施工总进度已完成过半,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土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施锦灿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