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平安浙江建设 “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社会治理”项目正式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16:0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黄捷)

今天(17日)上午,建设平安浙江15周年余杭论坛在杭州余杭举行。在开幕式上,“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社会治理”项目正式发布。

余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等高科技企业合作自主研发的“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社会治理”项目,整体架构为“一总十分”,“以总平台为数据和事件中枢,以智慧综治、智慧矛调、智慧公安,智慧交警、智慧消防、智慧城管、智慧安监、智慧住建、智慧公交、欠薪预警等十大模块为应用支撑。”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专家闵万里博士介绍。

余杭区目前实有人口数320万人,其中外来人口180万人。流动人口多、民营企业多、建筑工地多,信访存量大、交通流量大、风险变量大,这“三多三大”使余杭区以往的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经常处于靠天吃饭、疲于应对之状态。

在推进智慧治理中,余杭区委、区政府下决心打破信息壁垒,22个部门、单位的25套数据系统全部被汇集到“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社会治理”。截至今年6月底,以地址为社会管理要素的唯一识别码,全区一网,余杭社会治理平台已归集全区约300余万条人口数据、100余万条房屋地址数据、25万条企业数据、79万条事件数据,为社会治理一体化智能应用打下扎实基础。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黄捷  编辑:张翟
返回
余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等高科技企业合作自主研发的“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社会治理”项目,整体架构为“一总十分”,“以总平台为数据和事件中枢,以智慧综治、智慧矛调、智慧公安,智慧交警、智慧消防、智慧城管、智慧安监、智慧住建、智慧公交、欠薪预警等十大模块为应用支撑。余杭区目前实有人口数320万人,其中外来人口180万人。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新蓝网记者黄捷)今天(17日)上午,建设平安浙江15周年余杭论坛在杭州余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