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即将走远 杭州未来几天气温继续攀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09:45   

台风“丹娜丝”要来了 19日前后影响东南沿海

商报讯 (记者 范昱)有没有感觉这几天很闷?明明温度不算高,可就是觉得很热。这都是相对湿度在作怪!市气象台说,前天夜里到早晨,杭州的相对湿度高达90%,到昨天中午都还有75%以上。人就像被罩在蒸笼里一样,所以才会特别难受。

然而,这样的闷热感,未来几天我们还要继续承受。根据目前的预报,接下来几天,杭州没有大面积降水,闷热占据主要舞台。何以解闷?午后雷阵雨,或是等着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来救场。

未来几天依旧闷热

午后雷阵雨或来解暑

未来几天杭州的气温呈不断上升的趋势。今天最高气温就要爬到34℃,明天35℃,下周一已经要翻过高温线,达到36℃。

好在炎热的夏季还有一降温神器,那就是夏季常客——午后雷阵雨。但是要想它给你解暑,还得等着翻牌子呢!因为它只下在局部地区。比如说昨天下午,南部的淳安、建德等部分地区零零散散地下了点阵雨,而主城区却没有。

午后雷阵雨要接班,是不是意味着杭州快要出梅了?市气象台说,近期副高开始北抬,杭州的降水性质逐渐发生改变,连续大区域的雨变少,这种天气的转变,感觉离出梅的日子是不远了。但具体哪一天还是得静候官宣!

“丹娜丝”昨日生成

或将于19日前后登陆东南沿海

除了午后雷阵雨,近期的解暑神器或许还有第5号台风“丹娜丝”。昨天下午2点,它正式获得编号,预计未来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9日前后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中国天气网气象服务首席胡啸表示,从移动路径上来看,台风未来走向和影响区域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目前,数值预报模型显示,台风进入巴士海峡后,因副热带高压东退,也将转向;如果转向角度更大一些,登陆台湾南部的话,预计登陆时间会在18日夜间;如果绕过了台湾南部,则会在19日白天登陆福建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

民间气象组织 @中国气象爱好者也认为,7月16-17日,因为副高减弱,压不住台风,所以“丹娜丝”会在巴士海峡急转弯,从西行改为北上,较大概率于18日登陆或掠过台湾;随后副高再次加强西伸,“丹娜丝”又会略有西偏,或于7月19日或20日登陆福建、浙江或上海,也可能近海北上。

换句话说,这一次台风“丹娜丝”影响的重点是,台湾、福建以及江浙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丹娜丝”昨日生成或将于19日前后登陆东南沿海除了午后雷阵雨,近期的解暑神器或许还有第5号台风“丹娜丝”。未来几天依旧闷热午后雷阵雨或来解暑未来几天杭州的气温呈不断上升的趋势。昨天下午2点,它正式获得编号,预计未来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19日前后登陆我国东南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