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万人都在用的这张卡,有了新变化!今后一分钟办卡、一秒钟入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19:41   

杭州发布 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好消息,现在开始,办理公园年卡不用再去窗口,只需点点手机就行啦!怎么办理?赶紧来看!

今年办卡量突破61.3万张

1989年,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园年卡首次推出,发售数量从最初的3万多张,增长到2018年的47万多张,给杭州市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目前,通过数据共享,西湖风景名胜区的16个景点,西溪湿地、建德等部分景点都可使用公园年卡,发卡数激增至今年的60万张,增长率达28%。

但“幸福的烦恼”也随之而来——

办理公园年卡,需要携带身份证、居住证、照片等资料,尽管全市公园年卡办理点增加到17个,但是办理新卡还需要到位于南山路61号(学士公园罗马广场南侧) 的公园年卡发售中心,每年新卡发售时,都要排长队。

足不出户就能开卡充值

目前,杭州数字公园卡全面试行,大家可以在支付宝“杭州公园年卡”生活号线上开卡并充值。同时,“城市大脑”系统也同步自动完成信息比对和身份证关联,线上办理成功后,大家凭身份证、市民卡、公园卡等,均可入园。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