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防指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9:54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办获悉,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已全面回落,汛情总体平稳,未来三天浙江雨势总体不强。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持续降雨让杭州西湖景区仿佛变身雨雾仙境,大批市民游客冒雨赏湖,别有一番韵味。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7月15日傍晚,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办获悉,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已全面回落,汛情总体平稳,未来三天浙江雨势总体不强。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5日14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浙江部分水库、河网水位较高,山体土壤饱和,同时仍可能遭受局地强降雨袭击,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继续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另据省气象台监测,上周浙江多强降雨天气,其中9-10日浙中南地区普降大雨暴雨,12-13日浙中北地区出现大范围暴雨和大暴雨,14日浙中南局部出现暴雨。全省周平均雨量145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340%;11市平均雨量分别为:衢州233毫米、杭州198毫米、金华175毫米、绍兴160毫米、丽水152毫米、湖州140毫米、嘉兴134毫米、宁波124毫米、舟山108毫米、台州88毫米、温州83毫米;共有10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开化266毫米;共有7个乡镇(街道)累计雨量超过300毫米,最大为江山双塔街道385毫米。另外,全省周平均气温24.3℃,比常年同期偏低3.9℃,为历史同期第二低(最低1983年24.1℃)。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本周浙江降雨较前期减弱,前半周我省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后半周除沿海地区外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大气环流形势变化复杂,广大市民还需持续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陈薇 记者 吴佳蔚  编辑:王玥云
返回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陈薇记者吴佳蔚)7月15日傍晚,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办获悉,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已全面回落,汛情总体平稳,未来三天浙江雨势总体不强。浙江在线见习记者陈薇记者吴佳蔚【摘要】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办获悉,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已全面回落,汛情总体平稳,未来三天浙江雨势总体不强。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5日14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