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贸“朋友圈”新增一个“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3 10:00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 杭州市贸促会所构建的“伙伴网络”中,又多了一位新朋友。近日举行的迪拜投资推介会上,会长王国珍代表杭州市贸促会与迪拜DMCC自由区签署合作备忘录。一条连接杭州与迪拜的合作通道就此开启,杭州将携手迪拜寻找到更多的利益契合点,探索出更多互利共赢的新领域和新空间,助力双边经贸持续向好发展。迪拜DMCC自由区执行董事杉吉弗·多塔一行及15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迪拜是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阿联酋是首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之一,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阿联酋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连接全球90多个目的地的杰贝里港等天然优势。中国与阿联酋的贸易额预计于2020年将增长至700亿美元,目前有30余万华人居住及工作在阿联酋,有4200家中国企业在阿联酋注册,阿联酋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此次迪拜DMCC自由区执行董事杉吉弗·多塔率领迪拜政府旗下与中国有着紧密联系的全球领先自由区DMCC商务团队来到杭州,开展投资推介活动,与杭州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悉,迪拜是波斯湾最先也是最成功转型的酋长国,敢为天下先,是迪拜的信仰,也是迪拜的成功之道。杭州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三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的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向世界呈现了历史与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在杭州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土地上,既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大华等世界知名企业,更有一大批正在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正是靠着广大企业家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催生了杭州经济的蓬勃发展。这种敢为人先的精神与迪拜的成功之道是一致的。杭州市贸促会是杭州市对外贸易投资的促进机构,也是境内外企业、经贸界人士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秉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迪拜朋友走进杭州、了解杭州、宣传杭州,市贸促会也将积极搭建合作的桥梁和沟通的平台,帮助杭州企业深入迪拜、叩开“中东大门”,拓展“一带一路”新兴市场。

迪拜DMCC自由区执行董事杉吉弗·多塔表示,杭州与迪拜有着很深的渊源。迪拜政府致力于将迪拜打造成全球大宗商品贸易的门户,迪拜政府所拥有的DMCC自由区位于迪拜中央商务区,是阿联酋发展最快的自由贸易区,致力于成为世界级商品中心,已经成为海外投资的重要之地,其具有100%公司所有权、零所得税、最佳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等优势,至今已有16000多家企业入驻,包括世界许多一流公司,知名杭企如大华、执御等都落地DMCC自由区。

迪拜DMCC自由区业务部主管魏榕在会上介绍,DMCC自由区在朱美拉湖搭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超过10万人在社区的无限创新和机遇中成长,每个工作日平均有超过七家公司加入到自由区,DMCC欢迎科技电信、能源、贵金属与宝石、食品和农产品、建筑业工程与机械、个人和家庭用品、综合贸易、海运和物流、医疗、金融服务、专业服务等行业企业入驻,诚邀有意向的杭企前去考察访问,把握机遇,拥抱未来。

会上还进行了平行讨论会,迪拜DMCC自由区执行董事杉吉弗·多塔,迪拜工商部中国代表Daniel sellers、浙江外国语学院教授马晓霖、盈天(迪拜)国际CEO李峰、普华永道税务及商务咨询高级经理郭迪昇、“一带一路”律盾国际法律服务协作组织秘书长张晶宁分别围绕双边合作机遇、投资政策、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用满满的干货启发与会代表的新思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汤怡文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