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操作、邮寄到家 一年级新生 记得办理学生市民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3 08:45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丁泓宇 记者 骆静怡) 每年9月,都有一批一年级新生入学。家长们千万不要忘记帮孩子办理学生市民卡哦!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民卡公司了解到,只需下载“杭州市民卡APP”,就可以线上办理、邮寄到家,非常方便。

在APP首页进入“市民卡服务”,然后点击“市民卡申领”,选择“身份证”或“户口簿”进行认证,卡的类型选择“中小学生市民卡”,接着按步骤操作即可。

如果之前已经办理过没有照片的学龄前儿童市民卡,请在APP首页选择“市民卡服务”-“市民卡补换”进行儿童卡换学生卡操作。

作为第一课堂的衍生和补充,各个学校将会对孩子第二课堂的使用情况进行考核。所以办理好学生市民卡后,也别忘记在手机上开通学生市民卡的“第二课堂”功能。进入杭州市民卡APP,点击“第二课堂”进行“功能开通”,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市民卡第二课堂功能刷卡7月5日起为新学年数据,7月5日至8月31日期间每天可刷,从9月1日开始恢复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刷卡。

在领到学生市民卡前,第二课堂不做考核,不需要带孩子到第二课堂基地刷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泓宇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APP首页进入“市民卡服务”,然后点击“市民卡申领”,选择“身份证”或“户口簿”进行认证,卡的类型选择“中小学生市民卡”,接着按步骤操作即可。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民卡公司了解到,只需下载“杭州市民卡APP”,就可以线上办理、邮寄到家,非常方便。作为第一课堂的衍生和补充,各个学校将会对孩子第二课堂的使用情况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