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浙皖省界收费站设计实行无感收费 浙江最后一条断通高速今年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3 06:29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高施倩 记者 杨怡微)浙江省“十三五”期间规划的最后一条省际断通高速公路——临建高速,日前迎来新的建设节点,临建高速先行段施工图设计昨日正式获批。据介绍,该项目从设计上取消了浙皖省界主线收费站,变更为虚拟站设计。此次取消跨省际收费站将直接减少4.73万平方米的建设用地,减少项目建设投资7085万元。预计项目于今年四季度正式开工建设,总工期约42个月。

记者了解到,临建高速是浙江、安徽两省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起点位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接宁金高速公路安徽段,经临安、桐庐、建德三个县(市、区),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安仁互通,主线全长约85.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206.7亿元。“目前临建高速起点相接的宁金高速公路安徽段已建成通车,终点相接的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已开工,临建高速建成后,对于我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临建高速建设指挥部副指挥翁辉说。

其实,按照项目设计方案,临建高速在浙江临安、安徽宁国交界处设计了一座浙皖省界主线收费站。翁辉告诉记者,此次浙江省部署取消所有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临建高速项目指挥部便迅速开展设计方案调整,取消了浙皖省界主线收费站,改设虚拟站,仅设置一个龙门架,通过二义路路径识别系统读取车辆信息,跨省收费方式由前台人工结算向由后台联网计算机处理转移。

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伍丽华介绍,取消这一省界收费站,不减速、无隔离、不停车就实现无感收费,直接提高了浙皖间通行效率,特别是节假日时期,有效帮助车主节省通行时间成本。

据悉,临建高速将打造浙西南景区化高速公路,按照“最低的污染排放”的目标,此次取消跨省际收费站,车辆不停车通过,可以实现节省能源和减少尾气排放量,为杭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施倩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
其实,按照项目设计方案,临建高速在浙江临安、安徽宁国交界处设计了一座浙皖省界主线收费站。“目前临建高速起点相接的宁金高速公路安徽段已建成通车,终点相接的临金高速公路建德至金华段已开工,临建高速建成后,对于我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临建高速建设指挥部副指挥翁辉说。